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位置都空著?她曝行程滿檔:誰吃飽那麼閒坐看別人表演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7:02
立法院長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長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長韓國瑜昨日提前結束院會,引來民進黨立委批評沒收國會議員質詢的權利,但也有人質疑議場內部根本沒有立委在場,立法院院會進行時,立法委員席位大多空著,引發議論。前立法委員林靜儀回應,立委每日行程繁忙,需參與記者會、協調會等,在立院的時間有限,哪可能傻坐在議場內看別人表演,誰吃飽那麼閒。

立院總質詢進行時,立法委員席位空著的情況引起熱議,認為立委怠忽職守。對此,前立法委員林靜儀表示,立委的每日行程非常繁忙,包括參與記者會、協調會或其他委員會,因此無法一直留在會議廳中聽別人質詢,只能在自己要質詢前一兩位委員的時間去等候。


 
林靜儀對於昨日因為韓國瑜沒有唱到名而導致多位民進黨立委錯過質詢機會的情況表示疑慮,認為此事罕見,並質疑韓為何要擋下質詢對象陳建仁院長和部會首長的質詢。

 

林靜儀進一步說明,每位委員的質詢時間都是固定的15分鐘或30分鐘,召委會在質詢開始前報告每位立委的質詢時間,一是為了公平,二是讓立委能預估自己的質詢時段。在特定時間有其他行程(如新聞發表會、協調會、其他委員會)的委員,會根據登記順序和質詢時間調整行程,助理之間也會協調更換順序,確保大家的質詢權。

 

林靜儀提到,所有的委員不論黨派皆有質詢的權利,即使有時行程緊湊到差點無法抵達,召委會會短暫休息幾分鐘讓他們趕到。對於立委常在會議場外忙於其他行程,而讓議場看起來空著,林靜儀認為這是正常情況,立委平時除了立院質詢,還有記者會、協調會、法案討論、團體拜會等行程填得滿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立委#國會#林靜儀#韓國瑜#總質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63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