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隔1天連2架F-16出狀況! 嘉義起飛急降澎湖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22:42

空軍第四聯隊,今天(3/14)下午進行例行性訓練,從嘉義基地出發,有一架F-16戰機突然儀表顯示異常,轉降距離較近的澎湖馬公基地,空軍證實,是因為油量指示異常。不過就在前一天,花蓮基地也有一架F-16因為警告燈亮起,緊急返場迫降。

圖/TVBS

 
多名工作人員,走在停機坪,一路上拖著一架F-16戰鬥機,明顯看到前後和引擎,都被紅布遮掩住。

目擊者:「你看他前後都包起來了,後面的噴火進氣跟噴火,對,噴火的也都包起來了,就是不讓東西進去。」

整架F-16慢慢拖到維修機廠前,14號下午疑似故障,迫降在馬公機場,沒多久還有一架黑鷹直升機,同樣出現在澎湖。

 
目擊者:「起降的規定,它應該是卸完了。」

圖/TVBS

黑鷹直升機離開後,檢修人員才上前維修,這架編號6636的F-16隸屬空軍第四聯隊,從嘉義基地進行例行性訓練時,突然油量顯示異常,轉降距離較近的馬公基地,空軍證實是因為油量指示異常。不過前一天13日,花蓮基地第五聯隊也有一架F-16,檢修完飛行測試時,低空發動機異常緊急返場,空軍回應,試飛時發生故障警告燈號亮起,怎麼相隔一天連2架戰機都出狀況。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有一批新購的F-16戰機,有一批F-16是經過構型改良叫構改,採買不久的新購機,怎麼會發生這問題,是發動機真的故障,還是有什麼機件不良,這都要檢討。」

圖/TVBS

其實去年12月,有141架F-16A/B戰機,升級成F-16V,嘉義的第四聯隊就是第一隻升級接裝的聯隊,是機械故障問題,還是飛官還在磨合期,還得再徹底檢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16#狀況#澎湖#急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76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