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紅竄全台 政院擬評估擴大稽查陸進口食品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5:47
含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大陸辣椒粉全台流竄。(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含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大陸辣椒粉全台流竄。(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蘇丹紅食安風暴影響全台,食藥署今公布2項最新邊境管制措施,即起永久禁止被檢出蘇丹色素產品的境外製造廠或出口商輸入。民進黨今(13日)日舉行中常會,據轉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行政部門報告階段談及,中國進口食品不合格比例高,因此未來針對中國大陸進口的食品,也會評估是否擴大稽查。

含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辣椒粉全台流竄,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持續和地方衛生單合作加強查緝,今在食藥署例行記者會中公布最新結果,截至12日,共計下架及封存辣椒粉及其產品20萬5004.1公斤。

 

據了解,鄭文燦今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談到「蘇丹紅」事件指出,由於中國進口的食品不合格率高,未來也會再評估是否全面擴大稽查。

此外,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楊懿珊在會中也表示,有關黨主席賴清德曾承諾要將選舉補助款用於提供青年黨工進修、留學獎助等,以及針對創黨元老若生活有困難提供社會救助的支援計畫等,近期預計會再舉行記者會正式公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食安#中國進口#辣椒粉#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796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