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不在籍」為陸開大門? 李進勇:介選嚴重

記者 李宗澤 花振森 / 攝影 粘宸瑄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3:22

不在籍投票修法,國民黨團立委提案,總統大選境外不在籍投票,被民進黨團質疑有中共介選疑慮,藍綠互相交鋒。立委牛煦庭就質疑中選會,為何行政院的不在籍投票修法只限「公投」?主委李進勇作出解釋,希望從「對事」的公投先開始進行移轉投票,再根據實務經驗進行逐步規劃。

圖/TVBS

 
不在籍投票到底行不行?立院質詢再掀論戰。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vs.國民黨立委牛煦庭:「行政院只限公投很奇怪 為什麼不能一步到位?(李進勇)不是僅限公民投票,根據經驗再規劃。」

要求不再籍投票,不應侷限在公投,國民黨團沒黨團版本,只有立委提案。

 
王鴻薇提出,通訊投票和特設投票所投票,而牛煦庭自己則是第一階段全國性選舉,移轉投票。第二階段地方性選舉。增設投票方式。

國民黨立委牛煦庭:「我們的版本比較細緻,我們歸類地方,希望趕快實行的是總統大選。跟院版差異,是在公投。選舉投票重要性都是一致的。」

而民眾黨團版本,分為三階段。短期加速公投通訊投票、移轉投票,中期加速國內的正副總統選舉,長期計畫則是在解決資安疑慮後,開放所有選舉網路投票。

圖/TVBS

民眾黨立委林國成:「民進黨的立場,不希望台商納入對象,這是他們廣泛覺得去過大陸就抹紅。沒想到他們是為了生活,不要污名化。」

要民進黨別對台商潑髒水,因為民進黨團支持政院版本,只限公投。有投票權民眾可以在60天內 ,申請移轉投票。質疑在野版本通訊投票有違憲疑慮,台商會受中共監視。

民進黨團書記長吳思瑤:「在野黨針對總統就要進行不在籍投票有弊端、會被竄改、政治干預等等,都需要商確,為中共介選大開後門。」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第一個是要維護投票人的自由意志來行使投票權,第二是投票的秘密應該受到嚴密的保護。」
 

圖/TVBS

不在籍投票研議多年,台灣卡在「大陸因素」 ,還在逐步推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不在籍投票#立委提案#移轉投票#通訊投票#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94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