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600萬每月僅省五千? 1999網路電話挨批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0 14:39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斥資600萬元,在台北通App建置「網路陳情電話」功能,不過,卻遭議員質疑成效差,每月只有一千多人使用,市府節省支出的電話費也不如預期。對此,蔣萬安表示,柯前市府可能為了省錢,但有沒有達到省錢目的,就要接受議會檢視。

圖/TVBS

 
環台公路大賽第一站,台北市站,從北市府出發,打頭陣親自領騎,台北市長蔣萬安,一身運動裝,推廣自由車公路賽,年度盛事之一,前市長柯文哲也曾領騎,延續至今,只是前朝政績,有部分有待改進。

2022年台北市在前市長柯文哲任內,斥資600萬元在台北通App內,建置1999網路電話功能,民眾可以透過網路電話陳情,市府也能節省因1999所衍生的電話費。

但民進黨議員發現,市府去年每月接獲市民約3.4萬件投訴案,使用台北通打網路電話僅1370件,占4%,全年節省電話費只有5.9萬元,挨批成效不佳。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最重要也很簡單,就是要符合民意符合民眾需求,網路電話是一個備援方案,同時也提供不同使用習慣民眾,多一項選擇,柯前市府當然他們很多政策推出,考量的可能像省錢,但是否有達到省錢目的,我想議會就會來檢視。」

話說得酸,柯文哲則喊不能只看現在。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知道我們台北市1999,在我任內時,用網路報案的已經比電話多,但現在改成網路電話,第一年一定不會很多,所以第一年成績,大家不用去太在意。」

只是如何改善,問題還是落在蔣市府,花大錢建置網路電話,並未符合民眾使用習慣,北市府要加強推廣,因為還有這項考量。

研考會主委:「防災的通訊上多一個管道,別是在緊急災害的時候,它就是一個很重要的管道,它可以替代,可以替代部分的衛星電話。」

圖/TVBS

1999電話版網路版,有存在必要,只是又要如何避免花600萬設置,一個月卻只能省5000元的窘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網路陳情電話#蔣萬安#台北通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71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