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冒「陳其邁」恐嚇信連環爆 鎖定嫌犯在大陸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0 14:17

不只立法委員收到恐嚇信件,就連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收到,對方還以「陳其邁」名義,要勒索4000萬元還說已經在服務處裝設炸彈,對此刑事局研判,近期的多起恐嚇案件,都是透過境外跳板IP犯案,鎖定嫌犯是同一人隱藏在大陸西安,而內政部長林祐昌也表示,已經大陸尋求協助查緝。

圖/TVBS

 
負責周遭維安的信義分局偵查隊,拿著金屬偵測器仔細檢查,任何蛛絲馬跡都不能放過,因為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接到「陳其邁」寄發的恐嚇信,揚言已在服務處裝炸彈!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我覺得是有人刻意散播這些訊息,然後製造社會的恐慌,希望警方盡速查獲到底這些IP,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所發的訊息。」

報案後,警方也加強簽巡,不定時或最少三小時就來,而同一日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也收到陳其邁所寄的恐嚇信。

 
攤開近期就有八位立委遭到恐嚇,高達半數都是冒名陳其邁名義勒索立委,刑事局研判夾雜的簡體字及大陸用語,是透過日本大陸等境外跳板IP犯案,鎖定嫌犯藏身地點就在大陸西安。

圖/TVBS

內政部長林右昌:「這部分因為都在境外,所以必須透過跨國的協作,另外當然也透過管道向中國這邊來尋求協助。」

意思就是要跟大陸依循管道協作查緝,只是近年兩岸的互動,這話就被也被嫌犯當成目標的李彥秀,氣到不行!

立委(國)李彥秀:「政府卻因為兩岸不通,兩岸沒有互相的交流而抓不到人,這才是兩岸交流重要的議題。」

圖/TVBS

想要跟對岸合作打擊犯罪前,恐怕得先突破兩岸互動窘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恐嚇信件#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其邁#勒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62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