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人找4個!謝國樑遭控「動用二信來連署罷免」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9:16

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今天開記者會表示,有二信企業的員工透露,市長謝國樑疑似動用家族關係發起連署罷免,因為昨天有各分行主管在開會時,被要求每個人都要在8號以前,找到四個人來連署罷免,民進黨的3名議員,其中也包含議長童子瑋。對此謝國樑表示,對於二信企業一事毫不知情,但希望不要對任何人發起罷免,議長童子瑋也表示,不希望市政問題成為藍綠鬥爭。

圖/TVBS

 
拿手板、喊口號,指控基隆市長謝國樑,動用家族企業罷免議長、議員。

民進黨議員張顥瀚:「到底他為什麼要指揮二信企業的員工,來做他們不願意做的事情。」

他們表示,有吹哨者表示基隆二信總社在5號上午,邀集各分行的主管開會,要求所有員工要在8號,每人交出4個名單,連署罷免民進黨籍的議員,還包括議長童子瑋。」

 
爆料者:「一個人要拉四個,這個是要指名道姓喔,是要有法律效力的。啊我現在是在做工作,還是在跟你玩政治?」

民進黨團認為,議員監督市政,本是議員職責。但最近一年,謝國樑市長政見跳票、違法亂紀在先,卻還在後政治清算。

被點名罷免的包括議長童子瑋、議員張之豪和鄭文婷,罷免門檻第一階段,要有百分之1的選舉區選民提議連署。如果是童子瑋、以及鄭文婷選區,也就是超過337位。再來要百分之10連署,最後有效同意票要大於不同意,而且至少要超過原選舉人總數的百分之25,才會成功罷免。

圖/TVBS

國民黨基隆黨部主委吳國勝:「民進黨跟他的側翼,在網路上發動罷免謝國樑。」

國民黨則痛批,民進黨市議員對市長人格攻擊,在市政上非理性監督,他們才會發出罷免反制。

基隆市長謝國樑:「對他(童子瑋)提出相關聯署的團體,應該要冷靜並立即停止。我不贊成任何形式的罷免。」

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我也不希望惡意罷免的活動、互相攻擊的政治傷害,或是把它升高成藍綠鬥爭,我覺得我們都不樂見。」
 

圖/TVBS

謝國樑對於遭控動員二信企業一說,表示不清楚。童子瑋則是表示,民間團體的罷免,民進黨沒有任何人有參與,兩方也都表態,努力理性溝通。不希望市政問題,成為藍綠鬥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謝國樑#連署罷免#童子瑋#二信企業#罷免門檻#基隆市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71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