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掛號費「即起不設上限」恐現漲價潮!吳宗憲轟:可笑至極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4:55
衛福部昨(5日)宣布取消掛號費上限,各家診所可依「市場制度」調整掛號費。(圖/鏡週刊)
衛福部昨(5日)宣布取消掛號費上限,各家診所可依「市場制度」調整掛號費。(圖/鏡週刊)

衛福部昨(5日)宣布取消掛號費上限,各家診所可依「市場制度」調整掛號費不設上限,讓外界憂心,往後掛號費恐會出現一波漲價潮。對此,國民黨立委吳宗憲就批「可笑至極」,認為民進黨徹底站在與人民權益對立的另一邊。

國民黨立委吳宗憲今(6日)在臉書發文,認為健保掛號費調整為無上限,「開啟賴清德『漲聲響起』的時代?」吳宗憲表示,看到衛福部宣布取消掛號費上限的新聞,讓他覺得可笑至極,直言這不僅是相關部會一次欠缺考量的政策,更讓人再度看清,民進黨是如何毫無猶豫地在價值選擇的天秤上「不演了」、徹底站在與人民權益對立的另一邊。

 

吳宗憲說依照現行規定,各醫療院所有門診150元、急診300元的掛號費上限,若因故要收取超過此上限的費用則需進行備查、經地方衛生局檢核,透過這種方式讓國民看病的負擔維持在合理範圍。但是,從此以後,健保掛號費會全權交由醫療院所自行決定。

針對本次「開創性」的調整,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是為了讓「收費回歸市場機制」,吳宗憲批,此時此刻執政黨用這樣簡單一句話,就拍板讓健保掛號費漲至無上限,「都不需要國師就可以預測,接下來這同樣的一句話,將讓電費、水費、學費、汽油費通通都漲」。

眼看著4月電費就要漲價,現在又有廢除健保費上限緊隨其後,萬物皆漲的時代真的不遠了。一切都是先拆彈,為了賴清德就位總統前讓「漲聲響起來」。吳宗憲質疑,民進黨政府在選前都說「不會漲」,但選後卻樣樣開始漲,認為有騙選票的嫌疑。
 

吳宗憲拋出疑問,在大開閘門的決策背後,有沒有考量相應的配套措施來把關病人權利?是否有取代衛生局備查的審核機制?該如何因應很可能出現的聯合上漲行為?通通沒有說,「執政黨究竟將人民看病就醫的權益置於何地?」

事實上,衛福部宣部掛號費「回歸市場機制」,停止適用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的「參考範圍」,但也強調,調漲的金額一定要公告在明顯處,讓民眾一目了然。

更多鏡週刊報導醫療機構掛號費「調漲限制取消」 吳欣岱大讚政策調整:是雙贏
香港妹「開箱」台灣超商 功能超齊全!她讚:想直接住下
新加坡砸金獲泰勒絲「開唱獨家權」 鄰國不滿!李顯龍:不認為有不友善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衛福部#掛號費#健保#漲價#國民黨#立委#吳宗憲#掛號費調漲#掛號費無上限#掛號費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83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