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安報告喬不攏 柯建銘喊話黃國昌「停止作秀,老柯拜託!」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2:30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胡瑞麒攝)

立法院新會期今(20日)開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提出增列討論事項,然後逕付二讀,揚言看誰反對,根本是自欺欺人,但是按照議事前例,只能交付朝野協商,一個月後進行議決,請黃國昌適可而止,停止作秀不要再演。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先後提案,國民黨團建請立法院會做成決議,邀請行政院長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在今天進行施政報告進行之前,提出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專案報告,民眾黨團則維持原先立場,堅持在明天加開院會進行食安專報。

 

另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提案,建請院會在23日進行食安專報,並且請韓國瑜擇期召集協商,擔任會議主席的韓國瑜裁示,交付朝野協商。

柯建銘中午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天毫無意外,黃國昌在下不了台的情況下,提出增列討論事項,主張在明天加開院會,然後提出逕付二讀,揚言看誰反對,根本是自欺欺人,結果各黨團無異議同意,但是照議事前例,只能交付朝野協商,一個月後再進行議決。

柯建銘說,民進黨團接著提案,建請立法院長韓國瑜召集黨團協商,在2月23日舉行食安專報,本案在院會宣讀,議事規則就是如此,「請黃國昌適可而止,停止作秀不要再演,想清楚到底要不要食安專報,老柯拜託。」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很多人都在問,院會發生什麼事,民眾黨團一早提案,要求加開院會進行食安專報,但是他們要求逕付二讀,按照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寫的議事規範書籍,必須交付黨團協商,會有1個月的冷凍期,「簡單說,民眾黨要求他們的提案逕付二讀,註定讓這個提案要拖1個月以上。」

洪申翰說,為了避免食安專報遙遙無期,民進黨團在今天的討論事項,提請立法院長韓國瑜,盡快召集黨團協商,希望行政院長陳建仁在23日進行食安專案報告,程序就擺在眼前,好好善用程序規則,讓食安問題盡早得到更好的釐清跟監督,難道很難嗎。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則表示,黨團協商的白紙黑字決定,今天開議要進行行政院長施政總質詢,不管是食安、交通、國防還是外交,全部讓立委問到飽,這是三個黨團代表全體立委簽訂的合約,請問在野黨立委「遵守合約很難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柯建銘#黃國昌#立院#食安專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30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