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ET戰火引爆!轟謝國樑「丟基隆人的臉」 林右昌:黑箱妄為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3:57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胡瑞麒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胡瑞麒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近日因基隆東岸商場的產權問題,與NET槓上,NET更在報紙頭版刊登「請謝國樑向人民道歉」廣告。謝國樑今(19日)表示,東岸商場是屬於基隆市全體市民的資產,並質疑基隆市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講清楚,東岸商場產權到底是不是NET的?還質疑過去東岸蓋完後不登記產權,是林右昌刻意所為,故意造成產權模糊,才讓NET來主張這是其產權。林右昌親上火線回應,謝國樑就是在自打嘴巴,問題是他在招標過程賤價委商、過程黑箱,還不回應民眾質疑,才演變成重大社會爭議。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胡瑞麒攝)

 
林右昌表示,謝國樑在東岸招商過程,把基隆的金雞母賤價委商,過程中的黑箱手段粗暴,甚至把基隆市府公開資訊全部下架隱匿,也關閉臉書不回應民眾質疑,才引發社會這麼大的爭議還有反彈,「一直以來,很多民眾都說部長應該好好出來K謝國樑的膽大妄為,不過我為什麼一直都不願意戳破謝市長的不是、以及他似是而非的言論,主要他是現在基隆市長,所言所行處理不好,丟的是基隆人的臉」。

林右昌表示,謝國樑所言實在很離譜,記者會內容也自打嘴巴,他強調,產權登記問題,謝國樑自己說今年三月初可以完成產權登記,「這表示產權登記根本不是問題,問題爭議點是去年謝市府如果決定不跟現任的廠商續約的話,謝市府在去年有整整一整年或至少半年時間,可以處理產權登記,為何當時不處理?要在爭議發生後才處理?」

林右昌批,謝國樑所由就是自打嘴巴,他強調不會有他講的50年25億租金問題,「在我任內更不會有這問題,如果謝市長打電話問我的話,我就會跟他說,當初為什麼訂5年3年加2年優先續約規劃,不是像他胡搞亂搞一搞搞20年加10年」。

 
林右昌說,5年3年加2年是保留下一任市長都有跟廠商評鑑,並重新評鑑是否續約,如果續約就沒有這問題。

林右昌也重申,今天爭議發生在於去年謝市府給此廠商評鑑是優良,如果拖到今年重新招標,推翻給人家優良評鑑,甚至還在招商前更動相關內容與條件,這才是備受質疑的點。另外,他也提到,過去在他任內,「固定權利金就是不管這廠商是賺錢或是賠錢,就是5050萬,如果廠商有超額賺錢部分,市府與廠商是抽一半,這些收入要回饋給市府,但現在謝市府把固定權利金縮水成1500萬」。

林右昌說,過去基隆東岸是犯罪之地,現在已經是經營很好的「金雞母」商店,根據市場估計,固定權利金至少也要7、8000萬才對,怎麼會縮水變成1500萬,這次謝國樑賤價委商,還把回收期改成20年,完全不合理,且新廠商投資金額只有1億5000萬,在地下停車場部分是1億500萬,上面商場只有4500萬,「這麼少投資金額,為何要給到20年這麼長的回收期?」這才是社會大眾所質疑的。

林右昌舉例,若微風廣場是投資100億、50億,它需要很長的回收期,但今天它只投資1億5000萬;他再批,如果去年謝市府決定不與NET續約,為何不啟動產權登記行動,「在我任內廠商極優,我們會與廠商續約,所以沒有這個問題」。

林右昌強調,謝國樑違背原本契約精神,去年底重新招商,才會產生產權登記問題,「他自問自答又自打嘴巴,問題在招商過程中賤價委商、過程黑箱又不回應民眾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NET#謝國樑#林右昌#東岸#產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853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