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立委當盤子?立院推薦裝潢 簡單改要75萬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00:11

趁著開議前,不少立委研究室全都在趕工裝潢。立法院除補助每位立委30萬裝潢費外,還「推薦」3家廠商協助設計、施作。但有新科藍委辦公室「簡易裝潢」竟收廠商75萬元報價,直斥把立委與政府當盤子。


 
趁著假日工人們加緊趕工,星期二就要開議了,不少立委們都希望辦公室能盡快完工,只是現在有新科國民黨立委就發現,想簡單裝潢找立法院推薦的3家裝潢廠商,收費不便宜。

國民黨立委黃健豪:「我最後估價單估出來也7到80萬,超出我們預算許多,本來想說簡易的裝潢。」

秀出估價單拆除工程就將近10萬,水電工程也要6萬8,窗簾跟其他工程也要18萬,完工價是75萬7,扣掉立法院補助的30萬,還沒上班就要先掏45萬,但不只裝潢費超出預期,就連辦公室設備開價也不低。

 
記者韋家齊:「立委說這報價像這樣的會議椅一張7500元,如果助理在工作的工作桌,兩人併一張也要4萬元,就連助理坐的椅子,一張也要5630元。」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不要只是因為說,跟立院是有配合的,就用這種比較不誠實的方式,來對待各個委員辦公室,這樣會有損他們的口碑。」

圖/TVBS

記者韋家齊:「不只裝潢要錢,就連要丟棄既有的家具,恐怕都要花費上千元。」

有立委辦公室原本拜託承包廠商,順手協助把辦公室,10公尺內的會議桌對調,廠商報價1300元,協助丟棄廢棄家具與系統櫃要4萬1,丟10片輕鋼架天花板蓋,工程廢棄物清運通通都要錢。

國民黨立委羅廷瑋:「如今我們在監督政府的過程,卻發現連我們自己,立法院總務處都大有問題,連立委的裝修費,都出現被凹的狀況。」

國民黨立委葉元之:「找立院的(配合廠商),核銷比較容易,所以他們為了方便,就找立院推薦的廠商。」

圖/TVBS

 
說有聽到風聲找立院推薦的廠商,核銷比較容易還說他們有交情,就讓立委質疑起是不是跟廠商有對價關係,立法院總務處回應,搬東西有外包簽約不會算在立委的帳裡,裝潢只是幫忙媒合會跟廠商再來協調,儘管還在報價階段,已經讓立委們一肚子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法院#建設#藝人#徐巧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577

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