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戰新國會/「電話門」打壞藍綠信任 召委民眾黨恐一席全嘸

記者 黃韋銓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0:21
民眾黨8席立委。(圖/區國強攝)
民眾黨8席立委。(圖/區國強攝)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29日將舉行召委選舉,日前立法院長選舉爆出綠白「電話門」事件,讓藍營對民眾黨的信任大打折扣,影響未來立院合作,在國民黨團、民進黨團瓜分所有席次之下,預料將在8個委員會當中各拿下1席召委,未來在委員會排案權上,恐無民眾黨的份。

立院有8個委員會,底下各有2名召委負責排議案、主持議事,藍綠過去都有與民眾黨合作的經驗,也曾禮讓白營做召委,雖然民眾黨本屆握有8席,預期平均至委員會各為1人,但若無藍綠支持就無法拿下召委。

 

立法院長選舉前,對於藍白在立院合作,傅崐萁曾表示,要讓民眾黨8席立委獲得其他105席立委的尊重,不管是委員會安排、召委席次,願意展開雙臂,跟民眾黨合作。

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圖/TVBS)


隨後,民眾黨8席在第二輪院長選舉時不出席投票,等於保送韓國瑜當選,不過事後卻爆出民眾黨、民進黨私下喬院長、副院長,雙方互不承認,還反告對方,「電話門」事件愈演愈烈。
 

當時就有藍委質疑,電話門事件代表民眾黨說一套,做一套,今天藍白合成為在野陣營,明天綠白合和執政黨站在一起,讓外界對民眾黨誠信大打折扣,未來在立院合作上恐充滿變數,不過國民黨還是會就重大法案與白營尋求合作。

委員會召委部分,國民黨團和民進黨團各有54、51席,幾乎可確定能在各委員會當中各拿下1席召委,且在各委員會當中,都有藍委想爭取召委,目前國民黨團傾向維護黨團主體性,禮讓召委給民眾黨的可能性並不高。

目前8個委員會當中,國民黨在司法委員會召委推派吳宗憲,外交國防委員會推派陳永康,其餘經濟、財政等幾個熱門委員會,仍由黨團總召傅崐萁協調當中。

民進黨部分,吳思瑤今受訪表示,目前委員會綠白合作上尚未收到民眾黨的邀請,黨內現在採行穩健地在各個委員會端出最適任的名單,努力在各委員會都產出自己的召委。

至於是否有確定各個委員會人選名單,吳思瑤透露,目前名單都還未確認,內部還在進行討論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法院#召委#民眾黨#委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1476

0.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