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任內在台最後農曆年 孫曉雅拍影片拜年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葉豐瑋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9:26

今年是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任內最後一個農曆新年,她親自到內湖花市買花,用花藝來慶祝新年,另外他也上了知名網路節目,和主持人邰智源直球對決,被問到台美是否為盟邦,孫曉雅說並不是,因為這在外交層面上代表有簽署條約,但台美是良好的合作夥伴。

圖/TVBS

 
AIT處長孫曉雅:「今年會是我擔任AIT處長的最後一個農曆新年,慶祝新年新氣象。」

AIT處長孫曉雅拍影片向台灣夥伴拜年,也說今年是他最後一年,首度學了插花作品獻給大家。

AIT處長孫曉雅:「約32年前我剛走下飛機的那一刻,第一次感受到台灣濕熱空氣,我當時馬上就想這就是我的家,我在佛州長大氣候真得很像。」

 
而他不只自己拍片,也上了人氣網路節目木耀四超玩,和主持人邰智源直球隊決。


主持人問台美在軍事和科學上是否有更多合作空間,孫曉雅回應雙方存在一種非官方關係美方會致力維持現狀,邰智源再追問美國的界限在哪?若台灣要統一或獨立公投,他回答不能透過武力片面改變現狀,之後問題更直接,被問到台美是否為盟邦,孫曉雅明確回答不是,因為這在外交關係上代表有簽署合約,但台美是合作夥伴。

確實美國參議院在台灣時間除夕這天通過程序動議,推950億美元的援外法案,對國家安全烏克蘭以色列加薩,甚至台灣都很重要。

美國共和黨海外部亞太地區前主席方恩格:「其實我覺得(對台影響)沒那麼大,因為這是授權美國軍方,買進一些新的武器,所以這個法案不要誤會,不是給台灣一大堆現金,(美方)花更多錢在印太地區的話,部署在關島日本南韓菲律賓等等,這些對台灣的國家安全也是有好處,不能說是沒有好處。」


不過前美方官員認為這並非針對台灣會有直接明確影響,這向法案是對整個印太地區和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孫曉雅#農曆新年#內湖花市#邰智源#台美盟邦#簽署條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74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