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女返菲租處遭綁拘禁 公司付25萬才獲釋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4:29

又有台灣人在菲律賓被綁架勒贖了!我駐菲代表處6日在臉書po文,指一名台灣女子近日在馬尼拉都會區大樓租屋處,遭埋伏在內的歹徒擄走,拘禁10多天並支付贖金後才獲釋,駐處也進一步強調,該案凸顯居住安全問題!


 
2021年一月,菲律賓警方,荷槍實彈攻堅,為的是要救出,被囚禁在裏頭的台灣人,而綁架他的,是兩名大陸籍嫌犯!

只是這樣的類似案件,在菲律賓可說是層出不窮,我駐菲代表處6日po文,最近有名台灣女子,在返回菲律賓租屋處時,竟遭到藏匿在屋內兩名操有大陸口音的男子以手槍、手銬、膠帶、頭套等器具綁架,而事後歹徒更進一步向女子及公司要求交付贖金,才肯放人,最後是女子公司,付了45萬披索,相當於25萬台幣,才獲釋!


或許也因為這樣子的案子太多,駐處刻意發文提醒,還列了九點聲明,希望台人能慎選有聲譽的房仲業者。且要有嚴格管制人員進出、設置錄影監視系統之社區大樓等,因為該案凸顯的,正是居住安全問題!而在2022年,也發生過台女在馬尼拉的都會區被綁架!
 


照片中的台女,被囚禁在鐵籠裡,一度更被虐打,當時是靠菲律賓國家警署反綁架大隊,才被救出,根據外館統計,自2018年至今,有47名台灣人在菲律賓遭綁架或限制自由而向代表處求助,也呼籲到菲國工作的台人,小心提防!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菲律賓#綁架#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001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