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巧慧揪立委回味留學年菜 爆沈伯洋當年「只出白飯就蹭一餐」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1:03
蘇巧慧揪立委回味「留學年菜」,竟爆料新科立委沈伯洋這件事。(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除夕夜民眾與親朋好友相聚一堂吃年菜,在外求學、工作的遊子也往往自己動手做「家鄉味」。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年特別在自家辦公室重現在美國求學時的「留學年菜」,邀請當年一同在賓州大學攻讀法學碩士的學弟、新科立委沈伯洋,以及立委郭昱晴、張雅琳、陳培瑜一起品嚐復刻版年菜。蘇巧慧更爆料沈伯洋留學時就是「端著白飯來蹭飯」,已經當上立委的沈伯洋,如今重溫舊回憶,依然帶著一鍋白飯來,讓蘇巧慧忍不住吐槽:「別人是『回也不改其樂』,你是『Puma 也不改其風』。」

蘇巧慧揪立委回味「留學年菜」,竟爆料新科立委沈伯洋這件事。(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為了重現留學年菜,蘇巧慧先和同樣有下廚經驗的郭昱晴一起製作可樂棒棒腿、涼拌小黃瓜、麻婆豆腐和蒸蛋等留學生家常料理,更做起蘇巧慧的獨門私房年菜「蘇氏獅子頭」,不同於一般捏成丸子的獅子頭,蘇巧慧將獅子頭捏成「甜甜圈形狀」,蘇解釋,自己母親為了讓料理比較快熟,教他將獅子頭捏成甜甜圈的形狀,同時為了不讓小時候的自己挑食,蘇媽媽刻意在獅子頭中加入紅蘿蔔絲。一道道家常料理,瞬間在餐桌上掀起回憶殺。

蘇巧慧也分享過去學生時期趣事,蘇巧慧說,沈伯洋是他二十多年前在美國留學時住在同棟宿舍的舍友,當時沈伯洋就是扮演「蹭飯」的角色,每次都端著煮好的白飯來敲他家門,「他會說:『我不小心煮太多飯,那剛好可以配你煮的菜吃啦。』」想不到話才說到一半,張雅琳、陳培瑜也敲門進來,手上還剛好端著一鍋白飯,頓時笑翻眾人。
蘇巧慧揪立委回味「留學年菜」。(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沈伯洋回憶,過去蘇巧慧時常傳電子郵件給當時的台灣留學生們,告訴大家自己當天煮了什麼菜、歡迎大家一起來吃,有陣子同學們因為一直吃蘇巧慧煮的「蘇氏獅子頭」,更為她取了個「獅子頭」的綽號,大讚她暖心照顧大家,真的是眾人的「大姐」。

 
張雅琳看到桌上的棒棒腿,也忍不住驚呼「在英國留學都吃這個。」並分享留學時為了節省餐費,她都到亞洲市場買便宜的「棒棒腿」搭配可樂,用電鍋煮幾分鐘後,一道便宜好吃的家常料理立刻上桌。陳培瑜則坦承自己一開始其實只會炒高麗菜,和在泡麵中加入青江菜,「一開始連開瓦斯對我真的都是挑戰。」引起眾人一片笑聲。

一邊吃著蒸蛋,郭昱晴媽媽魂立刻上身,點出平凡家常料理的不凡之處,細數蒸蛋中醬油與水的完美比例,以及讓蒸蛋平順滑嫩的小撇步,被問到怎麼如此有心得,郭昱晴笑說:「我兒子最喜歡吃的就是蒸蛋。」

談完家常料理,五位立委也對辦公室經營,和新會期的規劃相互交流分享。蘇巧慧說到,自己辦公室有兒童繪本、運動員海報、台灣自製氣象衛星照片,從這些陳設物品就可以看出,辦公室的特色就是「多元多樣」,關注議題從兒童教育、運動產業橫跨到太空發展。長期耕耘文化產業的立委陳培瑜,也分享辦公室非常鼓勵同仁帶小朋友一起上班,甚至還邀請知名兒童繪本畫家一起彩繪辦公室,掀起眾人一陣稱羨。

新科立委張雅琳致力於推動兒童友善的遊戲空間,對辦公室的規劃早就畫好藍圖,她說辦公室一定要有遊戲設施,甚至會在辦公室內裝設攀岩塊,把辦公室轉化成大小朋友可以一起享受的遊戲空間,讓沈伯洋大嘆「我也想要有遊戲間。」郭昱晴則分享起她的特殊專業「袖珍藝術」,並說希望未來在辦公室中展示她的袖珍藝術品,甚至現場將一座「海產店」的袖珍作品搬上餐桌,精雕細琢的細節讓現場所有人震驚,「果然是專業等級的工藝。」

問到有什麼心法或訣竅要傳授給新科立委,蘇巧慧、陳培瑜也分享過去在立法院的體認,一致認為聆聽不同的聲音、找到共同的目標,是立委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最後,五位立委也祝福民眾龍年行大運,喊出「國會即戰力、護國真有力」,期許彼此進入國會後,一起在第一線守護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巧慧#沈伯洋#年菜#龍年行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40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