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人物誰最早開始發紅包?竟然是他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8:02
今年會是蔡英文任期內最後一次發紅包。(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會是蔡英文任期內最後一次發紅包。(圖/TVBS資料畫面)

每年過年政治人物都會全台趴趴走發紅包、春聯,爭取多一點媒體版面的,也能和民眾一同享受新春氣氛,但談起台灣政壇的發紅包文化,也許很多人不知道,是從前總統李登輝開始的。今年會是蔡英文任期內最後一次發紅包,龍年福袋以紅包袋主題龍圖樣延伸,設計為可摺疊之立體造型,以圓滑的線條及抽象剪影呈現,打開有新鑄的1元硬幣,祝福國人「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過去李登輝任內,幾乎每年都會回到故鄉新北市三芝區「源興居」發紅包給鄉親和熟人,當年李登輝發紅包,為搶拿裡面包了200元台幣的小紅包沾喜氣。當時等領紅包的人可說是大排長龍,隨著一傳十再傳百,也開始演變成往後的總統一種過年既有行程。

 

前總統陳水扁任內,每年也都會回到故鄉台南官田發紅包,但紅包卻大縮水,直接減半為100元。但民眾依舊熱情不減。領紅包的人照樣大排長龍。絲毫不受政黨輪替影響。

2008年,政黨再次輪替,馬英九成功當選總統,決定不發紅包,改成發金幣巧克力,但也許是民眾建議,又改回發紅包,面額也直接轉為象徵性的「一元紅包袋」,但民眾熱情仍然不減,每年馬前總統回馬家庄發紅包,還是人山人海。

直到2016年政黨再次輪替,總統蔡英文也延續傳統,準備了一元福袋,延續至今年也是一樣,但今年會是蔡英文任期內最後一次發紅包,今年春聯印了32萬張、紅包袋有32萬包,自113年1月1日起至2月7日止,配合總統府開放參觀活動發送。
 

龍年福袋以紅包袋主題龍圖樣延伸,設計為可摺疊之立體造型,以圓滑的線條及抽象剪影呈現,打開有新鑄的1元硬幣,祝福國人「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龍年#總統#紅包#福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99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