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戰下一局!「戰狼小姐姐」新任務公開 民眾黨秘書長換成他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9:17
醞釀再戰!柯文哲選後悄悄展開黨部組織調整與黨務布局,不但祕書長換人,還將調整、新設一些部門。(圖/鏡週刊)
醞釀再戰!柯文哲選後悄悄展開黨部組織調整與黨務布局,不但祕書長換人,還將調整、新設一些部門。(圖/鏡週刊)

大選落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首次出戰總統失利,選後已悄悄展開黨部組織調整與黨務布局,醞釀再戰!本刊掌握,為強化組織、紮根基層,民眾黨祕書長確定將由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主任周榆修接任,另為擴大空戰經營,除既有的文宣部,將另設新聞部;至於被柯粉稱為「戰狼小姊姊」的柯競辦發言人陳智菡也有新任務,將負責掌管黨新設的政策部門,因民進黨政策會新任執行長是綠營頗具空戰聲量的王義川,未來「白綠交鋒」預料將成焦點。

柯營知情人士透露,周榆修過去曾任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在綠營算是蘇系,加入柯市府團隊、乃至於柯成立競選辦公室後,他都替柯負責組織人脈的工作;這次大選,民眾黨在空戰持續進化,證明的確可接觸到不少中間選民及年輕人,但相較於藍綠兩黨,組織發展仍有一定侷限,柯選後有意強化基層組織紮根,有組織經驗的周榆修因此出線獲柯青睞。

 
 
曾任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的周榆修可望接任民眾黨祕書長,肩負黨紮根基層的任務。(圖/翻攝自民進黨青年部臉書)

至於現任祕書長周台竹則擬繼續負責黨的涉外事務。黨內人士表示,這次選舉結果讓國際紛紛關注民眾黨在台灣政壇所扮演的角色,英國廣播公司(BBC)甚至以「撼動台灣政壇的黑馬」形容,因此黨將繼續深化國際宣傳與溝通,柯有意讓擁有外交背景的周台竹「華麗轉身」,在黨內另設涉外職位交給周負責。

此外,本刊掌握,柯選後也認為,這次總統、政黨選票雙雙突破2成,代表政壇第三勢力板塊已成形,加上國會掌握8席關鍵少數力量,因此黨的政策、路線必須要更清晰,黨部有必要成立政策部門;此部門的名稱尚未確定,可能取為政策會、政策中心或政策部。
 
柯粉稱為「戰狼小姊姊」的陳智菡可望掌民眾黨新成立的政策部門,因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是頗具聲量的王義川,料掀白綠大戰。(圖/翻攝自陳智菡臉書)

柯營知情人士說,黨的政策部門未來除了對接新聞、文宣部門負責政策宣傳,也要與黨團立委有良好溝通,並擬由從市府到柯競辦期間擔任柯多年發言人的陳智菡負責與國會8席立委溝通、對接政策,讓黨部與黨團的政策能統一戰線。
 

而柯最擅長的空戰部分,民眾黨現全由文宣部負責,改組後,將新設新聞部,專職負責新聞輿情及發言人等事務,擬由柯競辦發言人吳怡萱負責,但尚未定案,文宣部未來將專心處理社群宣傳。

更多鏡週刊報導
「蔡立委意見跟游立委不同」 蔡其昌表態不支持單一召委制修法
【綠焦慮青年漂白】焦慮青年「漂白」不再挺綠 民進黨青壯世代串聯自救年輕票
【綠焦慮青年漂白1】他揪支持者辦閉門「1450檢討會」 黨內醞釀增設青年中常委掀論戰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民眾黨#陳智菡#戰狼小姐姐#周榆修#周台竹#政策部門#黨內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08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