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柔性政黨硬了!「黃珊珊條款」斬雙重黨籍 民眾黨高層:非新規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21:02
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與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與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表示,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仍具親民黨籍,擔任要職、不分區並不妥當;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強調,「柔性政黨」允許雙重黨籍,還嗆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沒有欠謝立功什麼。而民眾黨中評會今(25)日上午召開會議,同意不分區立委要在2月1日前放棄別黨黨籍,否則無法接任。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表示,今天為例行性會議,並邀8席不分區準立委交流,只是依循黨本來的地方組織規範精神,也得到與會委員同意,並無制定、通過新規。

更多新聞:綠營內鬥?鄭運鵬《夜夜秀》吞火也被炎上 王義川不忍全說了

 

據民眾黨地方組織辦法規定,直轄市、縣、市地方黨部之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及執行長,以及鄉、鎮、縣轄市、區服務處主任,均需具備民眾黨黨員身分,且不得同時具備其他政黨黨籍。但不分區立委是否適用此規?也確實存在著模糊空間。

許甫表示,今天中評會有與會者提及,本黨地方組織辦法,規範「區主任以上的黨公職人員」須為單一黨籍。儘管不分區立委提名與中央委員任命辦法,並無此規範,但經過意見溝通後,相關委員同意「舉輕以明重」原則,按地方組織辦法之精神,將於2月1日立委就職前,放棄其他黨籍職務與身分,並無制定或通過新法規,特此說明。另外,許甫澄清,此次中評會為例行性會議,也有邀8位不分區準立委相互交流。

更多新聞:柯文哲將和黃珊珊翻臉? 吳子嘉掛保證:「這時候」一定翻
 

此前,謝立功22日表示,黃珊珊仍擁有親民黨籍,帶著雙重黨籍擔任不分區立委或政黨要職,實不妥當;陳智菡23日出面替黃珊珊護航,強調黨為柔性政黨允許雙重黨籍,反轟謝立功說法缺德、無恥,「柯文哲沒有欠你什麼」、「柯讓你們擔任這些工作,你們有沒有做到應該做的工作跟任務?如果沒有的話,就把嘴巴閉上」。

但據觀察,謝立功自選前發言迄今,向來主要是針對黃珊珊發難;事實上,也鮮少聽聞謝立功在公開場合,嚴厲抨擊柯文哲。

另一方面,黃珊珊今天回應,會依相關規範流程辦理;然而,雙重黨籍爭議不只黃珊珊一人,被點名的還有民眾黨不分區準立委、台灣新住民黨前黨主席麥玉珍,她則表示,新住民黨不允許雙重黨籍,加入民眾黨後已將黨務交接給副主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黨黨內風暴

#民眾黨#柔性政黨#雙重黨籍#不分區立委#陳智菡#黃珊珊#謝立功#許甫#中評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132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