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通過「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黃珊珊說話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8:34
黃珊珊目前具有雙重黨籍。(圖/民眾黨提供)
黃珊珊目前具有雙重黨籍。(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指控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同時具有民眾黨籍和親民黨籍。民眾黨中評會今(25)日上午臨時召開會議,通過「不分區立委2月1日前未辭另一個政黨黨籍,就不能接任不分區立委」。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回應,黨內對於委員提名、擔任黨職,目前尚無針對雙重黨籍的規範,但未來不排除用更高的標準做要求;黃珊珊也表示自己「會按照程序辦理」,意即將退出親民黨。

謝立功22日踢爆黃珊珊具有「雙重黨籍」,認為她無論是擔任要職或不分區立委都不恰當。但當時民眾黨出面力挺黃珊珊,表示民眾黨是「柔性政黨」,本來就允許雙重黨籍,柯辦發言人陳智菡更反轟謝立功,不僅沒有職業道德,「更連做人禮義廉恥都沒有」。

 

不過今早,民眾黨中評會卻臨時召開會議,通過「不分區立委2月1日前未辭另一個政黨黨籍,就不能接任不分區立委」,被指是「黃珊珊條款」。針對民眾黨中評會通過該條款,楊寶楨表示,黨內對於委員提名、擔任黨職,目前並無針對雙重黨籍規範,但為了避免日後的相關爭議,未來不排除用更嚴謹的做法來要求。

另外據《ETtoday》報導,黃珊珊接受訪問時,也表示自己會「按照流程辦理」,意即未來將退出前民黨。除了黃珊珊以外,另一位被指具有雙重黨籍的,還有過去身為新住民黨黨主席的麥玉珍。但她先前就表示,新住民黨的黨章不允許重要幹部雙重黨籍,在加入民眾黨後,已將手上任務交給新住民黨的副主席,謝謝外界關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民眾黨黨內風暴

#謝立功#雙重黨籍#黃珊珊#黃珊珊條款#民眾黨#親民黨#麥玉珍#民眾黨中評會#不分區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0877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