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江配底定傳2票不穩 藍黨中央下「亮票令」

記者 莊鎧毓 楊沛緰 / 攝影 李明輝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5:03

國民黨立法院正副院長之爭劇情大逆轉,傅崐萁雖然放棄爭取龍頭,但國民黨掌握54席並沒有過半,還傳出至少有2人遭別的陣營接觸鎖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宣布,所有藍委都要技術性亮票,一票都不能跑,雖然國民黨的立法院龍頭之爭暫時落幕,緊接而來的還有黨團總召大戰即將開打。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國民黨,團結!」

前一天在黨中央所有立委大合照展現團結氣氛,只是就算少了傅崐萁來爭,黨主席已說要亮票,當然防有人偷跑票。

立委(國)江啟臣:「強制亮票這件事情,基本上現在在立法院當中,投正副院長還是秘密投票並沒有改,擔心哪兩票我真的不是很清楚,以目前我和韓市長拜會高金委員,他也表達支持啦,超明兄他也表達支持。」

 
這也難怪韓江配一底定,馬上找無黨籍的高金見面,江啟臣看來有信心,只是朱主席會這麼說或許也是因為有前例。

圖/TVBS

立委(國)王鴻薇:「那時候賴士葆委員他是院長候選人,後來好像那時候有兩席跑票,那是四年前怎麼會安到四年後,所以我覺得這次並沒有所謂鎖定兩個人會跑票。」

立委(國)賴士葆:「兩席我不知道耶,這個消息不知道怎麼來怎麼算的,我可以把握應該票票入匭啦,昨天我們也大家一致決定就是要亮票。」

圖/TVBS

四年前正副院長投票就有跑票投錯的例子,畢竟還有民眾黨的八席,藍營也並非穩上,而過了立院龍頭這關還有接下來的黨鞭之爭。

準立委(國)柯志恩:「總召是每年選一次,四任就有四個總召,我們不像民進黨是萬年總召都不會變,我也不曉得民進黨為何都不變(二十幾年都是柯建銘)對,國民黨不是是一年換一個,那為什麼曾銘宗可以當兩年?因為到最後一年當中沒有人要來這麼大的一個角色,因為要駐守立法院。」

除了已表態的賴士葆外,被點名的人還不少,23日開始登記,25日結束,總召大戰即將開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國民黨#立法院#傅崐萁#技術性亮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921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