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疑高端過EUA「當天改約」!薛瑞元:不然挑哪天

記者 劉亭廷 李作珩 楊沛緰 / 攝影 粘祐誠 傅定華 華紹平 鍾佳男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20:26

疾管署昨天(16日)公布高端疫苗合約,卻引發在野黨質疑,其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指出「選後公布,但傷害已經造成,而曾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的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其實並沒有拆彈完成,反而是打開另外一個潘朵拉的盒子」。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唉我跟你說,高端不是只有契約,光那個EUA怎麼通過,後來股票到底在搞什麼,如果從一開始就公開透明就簡單啦。」

選後疾管署,解密高端採購合約,每劑價格881元,莊人祥還說是殺價成功得來的,但不只價格問題,在野陣營再質疑。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想這些都應該讓中央政府清楚說明,高端疫苗採購合約的公開,其實並沒有拆彈完成,反而是打開另一個潘朵拉的盒子,也就是最簡單來看,如果真的經得起檢驗,為什麼選前不大方公開。」
 

只是這話一出就被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點名,蔣市長在評論高端合約前是否要為造謠封存30年道個歉?您做召委立院調閱時,這個保密5年可沒有遮蔽。

只是準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再揪出幾個時間點配合的很剛好,也質疑高端在8天內連闖兩關,大賺國庫40億,難怪選前不敢公開。

準立委(國)徐巧芯:「超完美政府與公司配合的合約,全台灣在政府當時簽約的時候,是被當成實驗的白老鼠。」

衛福部長薛瑞元:「徐巧芯在講說什麼賺40億,本來你買東西不用付錢嗎,40億就是付疫苗的費用,跟那個莫德納或是BNT,比的話(價格)都是低的。」


薛瑞元開酸,因為也被藍營質疑,高端疫苗通過EUA後,立刻重新定了更嚴格的保密合約太詭異。

衛福部長薛瑞元:「不然哪一天要去拜拜,求看個良時吉日嗎?並沒有說特別去挑什麼樣時間。」

 
而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指出,以免疫橋接資料當三期臨床,是高端疫苗在專業上犯的最大錯誤,不過不可否認高端以戰備疫苗概念,確實有貢獻,即便高端合約攤在陽光下,也不減質疑聲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質疑#在野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高端疫苗合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44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