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寄貨單「強迫挺柯」?網拍業者批:害品牌違法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20:35

選舉當前,有網拍業者發現,在列印「寄貨單」時竟然出現柯文哲的字樣,質疑是強迫挺柯嗎,擔心會影響未來消費者的購買意願,還要自己裁切。其實這是一個擴充軟體的附加功能,軟體業者澄清,網拍主只要繳月費就能自由設計廣告欄位;而且原本預計三名候選人都要陸續露出。

圖/TVBS

 
正要出貨的包裹印出寄貨單,準被貼上寄出,但上方竟然出現總統候選人1號柯文哲的字樣。

不只一個賣家遇到,還有網購業者寫下,不是不喜歡柯P,而是已經已經造成麻煩,還要印出後自己再剪掉,而且如果客人不喜歡,影響未來消費怎麼辦。

民眾:「一般都是只有訂單資訊,我甚至連廣告都沒有看過,出現候選人的資訊,我就更覺得詭異。」

 
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我們當然也能夠理解,其實在選舉正熱的時候,有部分的業者可能會希望用一些,選舉的話題來製造聲量以及關注度,不過還是希望說在尺度方面,要有所拿捏,不要造成他人的困擾。」

強調並沒有出錢下這類廣告,但其實會出現這樣的廣告,來自一個擴充功能,可以協助賣家,簡化作業流程,但現在出現候選人廣告,軟體業者也有話要說。

擴充功能軟體業者:「這是附加功能,你沒有付費的就是強加(功能),也就是說有可能,今天會是這個明天會是公益廣告,不用錢的時候用的很爽,今天換了一個你不喜歡的,就在那邊有的沒的。」

圖/TVBS

其實使用這擴充功能,繳月費70元就能自由設計廣告欄位,增加曝光度,但是如果沒有付費,就只能接受軟體業者的廣告樣態。

擴充功能軟體業者:「我們原本是要排賴清德,三個候選人我們都用,一號二號三號,想不到一號就這樣子。」

其他網購平台業者並未使用相關擴充軟體,但對於廣告欄位,也認為有一定程度影響力。

其他網購業者:「在下單的時候也會看一下,裡面的單據或是紙條,所以我覺得應該是有,一定程度的幫助或影響。」
 

圖/TVBS

只是選舉剩不到幾天,廣告欄位不論出現幾號候選人,都格外敏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質疑#寄貨單#柯文哲#網拍#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24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