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陸「政治因素」抗議 U20男排台主辦權遭換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9:30

原先今年7月20日到27日的亞洲U20男排錦標賽,將在台灣舉辦,去年申請之後,12月遭到大陸提出抗議,亞洲排球聯合會1月16日突然宣布,取消台灣的主辦權,改在印尼泗水舉辦,排球協會透露,議程上寫因為政治衝突才換主辦權,會議上澳洲等國家代表也覺得不解。

圖/TVBS

 
中華隊男排選手們在場上英姿,有了主場優勢打起球更有信心,但上一次在台灣比賽已經是2016,原先今年開心回主場比賽,但亞洲排球聯合會1/16突然宣佈,原定7/20到7/27,舉辦亞洲U20男排錦標賽,改在印尼泗水舉辦,比賽日期也更正為7/23到7/30。

排球協會秘書長黃國光:「我們對於亞排聯這樣的決議,我們感到遺憾,在會中澳洲代表也深感不解,為什麼中國抗議,中國有意見就,台灣的主辦權就被取消。」

突然喊卡不讓台灣辦了,體育署砸了一千多萬的預算,去年申請之後大陸在12月就試圖阻撓,亞排聯原定1/5跟理事國12位成員視訊會議,後來1/15舉辦台灣大選結束後賽事才明朗,排協秘書長也透露,議程上的更改原因一開始寫了政治衝突,恐怕又是被施壓。

 
圖/TVBS

國內排球教練:「我個人認為多多少少會有(政治因素)影響啦,不然這幾年我們跟中國大陸,那邊的體育交流幾乎完全是0啦。」

因為大陸這次不參賽,將會影響之後的賽事資格問題,雖然說中華隊照常出賽,14位球員加上隨行人員總共19人,可能心理素質沒亂了套,但少了主場優勢,難免受影響。

國內排球教練:「(體育選手)都是希望能在自己熟悉的場地,跟國家裡面來去做比賽,那這樣子的話我們就頓時失去了一個主場優勢。」

圖/TVBS

排球協會也已經努力到最後一刻,面對遭到陸方抵制辦賽也是無奈,不過今年的亞洲女子排球挑戰盃,確定能在高雄舉辦,力拚取得VNL參賽權,但大陸一樣不想來,中華隊球員每天努力練習技能,也只是希望能為國增光提高能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抗議#亞洲排球聯合會#台灣#政治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88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