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申「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國台辦:堅定反對台獨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1:47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圖/翻攝自國台辦微博)

台灣2024總統大選後,中國國台辦今(17)早召開首場例行記者會,由發言人陳斌華主持。陳斌華在會中再度表明對台灣選舉的立場,重申「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國大陸的地方事務」,並強調選舉結果不可能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地位和事實。

針對媒體對台灣總統、立委選舉結果以及大陸對台政策的問題,陳斌華回應,選舉結果無法改變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也無法阻擋祖國統一的歷史大勢。他認為,這次台灣地區兩項選舉結果顯示,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台灣島內的主流民意」。

 

更多新聞:台南警「劈4女」休職2年又考回!實習遭評不合格提申訴

陳斌華表示,國台辦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順應兩岸同胞對和平、發展、交流、合作的共同願望。他強調,國台辦將堅定反對「台獨」,並致力於維護和平、擴大交流、促進合作、深化融合、推進統一。

更多新聞:「科目三舞蹈賽」挨轟舞統照辦!寧夏夜市澄清:無黨派色彩
 

2024總統大選13日落幕,事後國台辦第一時間回應,「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島內主流民意」。陳斌華表示,「台灣是中國的台灣」,選舉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改變不了兩岸同胞走近走親、越走越親的共同願望,更阻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

此外,大陸學者也撂下狠話稱,如果台獨的趨勢加劇,大陸將會更快地運用軍事力量去推動統一,「沒有任何人、任何力量能夠把台灣獨立出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總統大選#大陸#國台辦#選舉#台獨#武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33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