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國民黨總統戰吞敗仗 定調「究責民眾黨」保侯朱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6:39
朱立倫、侯友宜。(圖/TVBS)

2024大選落幕,國民黨再淪在野黨,也出現檢討浪潮,不過,似乎「砲口對外」,黨中央馬上再點名,民眾黨是藍白合破局、無法下架民進黨的罪魁禍首。藍白還未走到國會合作那一步,就已經因敗選出現裂縫,而國民黨立即將戰犯標籤貼在民眾黨身上,除了為了鞏固藍營基本盤,也是為了極大化「保朱侯」。

國民黨敗選後,黨中央要馬上定調究責民眾黨,黨內人士透露,除了是為了鞏固好藍的基本盤,也要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台階下,把戰犯標籤貼在民眾黨上,以鞏固權力、站穩連任。

 

國民黨現在的策略,第一,主打國民黨是老二,證明當時藍白在談的時候,侯當「正的」,才是正軌;第二,政黨無法輪替,就是民眾黨的分票,民眾黨不顧大局,不聯合國民黨,才會讓民進黨繼續執政;最後,柯文哲是破壞藍白合的始作俑者。

不過,綜觀來看,國民黨至少在國會成為最大黨,朱立倫不用走到請辭主席那一步,但起碼應繳出「檢討報告」,藍營人士表示,國民黨現在的確需要休養生息,但當初哪些決策,事後來看是錯誤的,需要一個一個列出來檢討,例如,當初密室勸退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徵召侯友宜,稱是要避免內耗,結果郭台銘最終仍獨立參選,打亂國民黨節奏,未來是否應定下制度,或用公開初選方式,以安定四方?

而作為候選人的侯友宜也應檢討,缺乏論述、個人魅力,該深自反省,「為什麼國民黨基本盤投不下去?」。侯友宜在政大演講、新北餵藥案後民調一蹶不振,藍白合破局後團隊也反應慢半拍,自己訂出的民調規則,團隊內部都被統計學搞得霧煞煞,反擊過慢且缺乏力度,以至於讓民眾黨搶先開記者會拿下話語權,「6%黨」標籤自此被貼上;加上過去國民黨在拚公投,侯卻喊出「歲月靜好」,在黨內其他人士需要輔選時缺席,以至於挑戰大位時,沒人為他兩肋插刀。
 

藍白未來競合關係備受關注。(圖/國民黨提供、翻攝自侯友宜、柯文哲臉書)

雖然此次國民黨立委選舉選得不差,但民眾黨的票也算開的不差,甚至政黨票也破兩成,民眾黨本來就知道自己不可能贏藍綠,所以民眾黨一開始的目的就不是為了選贏總統,而是透過這次總統大選,來補給民眾黨「養分」,透過柯文哲在總統大選以候選人的角色,拉抬政黨聲量、衝高政黨票,使國會席次增加。同時,國會席次增加、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成為國會的關鍵少數,民眾黨聲勢漲起,前述四個都是民眾黨的目的,也全都達成,最大贏家非民眾黨莫屬。

至於未來國民黨與民眾黨的關係,現輿論已開始討論,未來將會是「藍白合」抑或「綠白合」?柯文哲多次批評國民黨政策,並稱「藍白DNA不同」,事後證明也是如此,藍營人士直言,國民黨未來對民眾黨要繼續採合作方式?還是堅壁清野?態度也須拿出來,事後來看,國民黨一堆決策都是錯的,包括9、10月耗費太長時間討論藍白合,「結果反而是讓柯文哲長大」,未來與民眾黨是當盟友還是要分清楚,讓民眾黨繼續吸收藍小雞、泛藍支持者?「不劃清界線,未來國民黨就完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民眾黨#朱立倫#立委#選舉#柯文哲#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63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