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捷運藍線不再被卡? 盧秀燕:看到曙光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3:45

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帶職參選國民黨不分區立委,2月1日將到立法院就職,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市政會議上,向市民公布另外兩位副市長人選。她也被問到台中捷運藍線是否有機會早日核定,因為台中市未來將有十位立委在中央,盧秀燕透露,看到曙光。

圖/TVBS

 
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副市長我們這幾天還是會在市政府?對,我的上班日是到1月31日,然後2月1日會到立法院就職。」

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順利當選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後,台中市副市長再多一個缺額。

這次選戰,藍白合在台中打出成績,外界盛傳,有沒有可能其中一位副市長找來民眾黨籍的蔡璧如進入市府小內閣?盧秀燕在週二市政會議上,公布兩位副市長名單。

 
台中市長盧秀燕:「分別由賴淑惠副秘書長,升任我們副市長,那今天已經到職,另外還有一位現任的新聞局長,鄭照新鄭局長升任我們的副市長。」

圖/TVBS

兩位新副市長都是原本盧市府團隊人馬,人事異動,盧秀燕強調這是老幹新枝。

台中市長盧秀燕:「台中市(區域)立委原本有八席,再加上王育敏副市長不分區,另外再加上原住民一席黃仁議員,未來的黃仁委員,所以我們是八加二有十席的立法委員,未來我相信這十位立法委員,一定會為本市發聲,爭取更多的機會跟建設。」

其中多達八人是國民黨籍,台中捷運藍線還會繼續卡在行政院嗎?

台中市長盧秀燕:「基本上我有看到曙光,昨天很高興,看到新當選的這些立法委員,都表示說他們會積極的催促,或者向行政院爭取,讓我們捷運藍線早日核定。」

台中市府表示,台中捷運路網從選前討論到現在,藍線綜合規劃案交通部通過審查後,卻一直卡在行政院。

圖/TVBS

 
立法院第10屆第8會期交委名單中,台中市只有民進黨籍的委員何欣純,不過在接下來的第11屆立委中,台中藍營有六席區域立委,也已經有人表態將爭取進入交通委員會,力促捷運藍線與綠線延伸,盡快動工與通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市#盧秀燕#副市長#王育敏#中捷藍線#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19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