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蜜月期 賴清德國安團隊雛形、人選受矚目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09:09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恐怕沒有蜜月期,尤其他的國安團隊人選備受矚目,外界也好奇會否有機會沿用蔡總統的國安團隊。

圖/TVBS

 
選後出席的第一個公開活動,蔡總統心系外交事務!

總統蔡英文:「我也希望接下來的台灣,能夠繼續保持堅定自信的態度,大步的走向世界。」

有相對成熟的國安團隊,蔡英文任內台美關係處理得當,中共軍演時國安會議的照片,有顧立雄、蔡明彥、再到總統府兩位副秘書長等人,外交事務吳釗燮更是很熟練,但吳曾表態520後想卸任,賴的國安團隊人哪來,尤其當選的國際記者會找來的口譯不OK。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我將依照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

口譯(翻譯賴清德):「我將按照我們民主和自由的,憲法秩序行事。」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迅速澄清剛剛的錯誤翻譯,「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意思是,The R.O.C. constitutional frame work。」

圖/TVBS

主持人趙怡翔自己救火,就連翻譯外媒的提問。

彭博社記者:「中美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

口譯人員:「在中美的戰爭之間,中美貿易戰之間。」

蕭美琴一個銳利眼神關切,因為這攸關最敏感的美中台關係,賴清德去年曾說若有機會領導國家,蔡英文的國安團隊也會是他的國安團隊。
 

政大外交系教授吳崇涵:「除了一些酬庸的人事之外,我覺得賴清德還是會有,一些更為強硬的,不管是外交人員也好,國安人員也好。」

點兵點將,但曾駐美的趙怡翔恐怕機率低,因為還有市議員職務,遠景基金會賴怡忠、林飛帆到國防院執行長陳明祺,會否被延攬都受矚目。

政大外交系教授吳崇涵:「吳志中童振源這幾位都具有外交背景,可能會受到重用,蔡明彥還有剩下的比方說,謝志偉也好我們喊得出來名字的,可能都會繼續留用。」

圖/TVBS

國安團隊的雛形,對沒蜜月期的賴清德來說迫在眉睫。

TVBS說明:本則新聞播出之後,經重新檢視內容與標題,新聞部認為電視標題中「國際記者會口譯頻出包」用詞過重。雖有觀察討論空間,但頻出包作為標題並不符合比例原則,謹此更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國安團隊#口譯#外交事務#翻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08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