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蒜凍蒜」緊盯大陸官方反應 全球逾150家外媒來台觀選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21:37
圖/TVBS
圖/TVBS

今年這場總統大選,藍綠白戰況膠著,由於是2024全球第一場總統大選,也是牽動兩岸關係、美中台關係最重要的一場選舉,因此國際超過150家外媒罕見派出大批記者來台觀選。

圖/TVBS

 
外媒拖著攝影器材,排起長長人龍,等待安檢,開票日當天下午4點,民進黨競選總部開放入場,先召開國際記者會,一一回答外媒提問,2024全球第一場總統大選,全球30幾個國家,超過150家媒體來台觀選。

澳洲SKYNEWS記者:「我認為可以公正地說,除了台灣周邊地區以外的,所有外國媒體都關注中國問題,以及這次選舉,對台灣與北京的關係意味著什麼。」

國際知名媒體全都不缺席,新加坡亞洲新聞台CNA,在柯文哲競選總部外,現場連線,彭博社、日本NHK也進駐記者室,與民眾黨發言人,詢問更多選舉細節,另外英國BBC、中東媒體半島電視台,紛紛開設網路專頁,全程緊盯投開票進度,雖然不少民眾認為,今年選情比往年冷清,但國際媒體仍罕見派出大批記者來台,進行第一手觀察報導。

 
日本TBS支局長寺島宗樹:「我們是在1月初來到台灣,不過事前在去年的11月和12月,也都有來台灣(採訪大選),選舉的結果,當然也是我們關心的,不過選舉的過程,就是選舉活動那些,到底有哪些特色,也是我們關注的。」

今年首度來台觀選的美國YouTuber表示,由於台灣大選牽動中美關係,美國人也相當關注。

美國YouTuber賴泰迪:「非常重要對尤其是在美國,因為最近台灣跟美國的關係愈來愈近,但是很多人他們怕,如果侯友宜或其他的候選人當選的話,會影響到我們(美台)的關係。」

總統大選結果底定,未來兩岸關係、中美關係,如何演變,將是外媒接下來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大選#外媒#選舉#記者#觀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60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