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關頭選戰對決!三組候選人紛打經國牌催票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4:15

蔣經國總統過去在民眾心目中政績形象良好,蔣萬安更表示,他是台灣史上滿意度最高的總統,選戰倒數階段各陣營也紛紛打出經國牌,賴清德則是在公開電視會上,直接批評現在國民黨路線,跟經國先生背道而馳。專家分析,各陣營都希望能打經國牌,各自引述經國先生對自家陣營有利的話語,來申論陳述,在最後關頭來催票。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經國先生最為我們所稱道感念的,就是他的親民清廉。」

提到蔣經國先生對台灣的貢獻,台北市長蔣萬安相當有感,被問及三組候選人,都提到蔣經國先生,蔣萬安跑行程站台的同時這麼回應。

台北市長蔣萬安:「經國先生一直以來都是台灣民眾滿意度最高的總統,一直以來都是如此,我想他真正有很多令人感念的地方,大家可以好好想想。」

 
稱蔣經國先生是史上滿意度最高的總統,在宋楚瑜出面幫侯友宜站台的時候,也提及經國先生的事蹟,希望侯友宜能效法,跨越黨派做好事情。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像我們蔣經國先生那句話永遠記在心裡,我是台灣人,但是我也是一個中國人,兩岸共同創造一個輝煌共同繁榮的未來。」

除了站台提及經國先生,另外兩組總統候選人,也紛紛在政見發表會上提及經國先生,藍綠白相互交鋒,大打經國牌。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馬英九、趙少康、韓國瑜、朱立倫為首的國民黨,不思如何落實蔣經國先生的路線,卻反其道而行,第一點,不但不反共,而且親共。」

圖/TVBS

拚選戰打經國牌,民進黨賴清德提及國民黨,不要忘記了蔣經國先生的路線,不要反其道而行;柯文哲則表示自己的作風,會如同蔣經國先生一樣,若有機會上任,先組聯合政府、跟美中釋善意,再解決內政問題。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經國先生在所有台灣民眾心目中,不論是老中青三代,都是非常正面的形象,所以大家想要把自己跟經國先生做連結,所以就取一部份對自己有利的部分,來做申述或者引申的發言。」

專家分析,蔣經國年代,台灣經濟起飛,不分黨派的團結,讓許多老一代人念念不忘,過去台灣在藍綠輪流執政情況,卻沒有過往經國先生時期的榮光,淪為政治攻防惡鬥,然而三黨候選人雖然都打經國牌,但各自的陳述跟理念方式不同,各自針對經國先生的事蹟跟理念,表揚讚許之餘,再進行選戰攻防交戰。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系主任杜聖聰:「爭相打出蔣經國牌是一個瞎子摸象的行為,對民進黨來說,取用的是蔣經國先生生前的三不政策,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我想柯文哲也希望效仿他這塊,不過兩者最大的差別就是說,蔣經國先生過去的施政厚重,而且有所謂的指標建設比如說像十大建設,感覺上民眾黨這個部分,在青年導師的部分比較像傳教士。」

適逢選舉日是經國先生逝世紀念日,這張經國牌更成為選戰焦點,但在選戰最後關頭,如何讓經國先生的理念,結合各黨競選政見的方向,喚起各方選民認同,才是考驗候選人催票的功力。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系主任杜聖聰:「蔣經國先生過去在江西贛南時期的殺伐果決,可能這種相關的霸氣魅力,對於國民黨的候選人,可能在這個部分當中,應該要好好的學習。」

圖/TVBS

經國牌怎麼打,三黨候選人各有盤算,經國先生逝世紀念日這天,總統大位塵埃落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形象良好#政績#清明清廉#經國牌#蔣經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925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