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兵家必爭之地! 2024藍綠白決戰「靠這裡」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23:10

2024總統選戰倒數,藍綠白候選人們在全台奔走,而其中台中、彰化,被視為關鍵的決戰州,因為從前幾次的大選來看,台中市和彰化縣除了沒有特定的既定色彩,票數的分布,也幾乎是全台縮影,宛如大選觀測的「章魚哥」。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偉翔:「感謝你們的鼓勵,謝謝。」

天氣冷颼颼,但選舉的氣勢不能冷,侯友宜替自家立委小雞站台,一起沿街拜票,在台中大路小巷穿梭,因為這裡就是關鍵的區域。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偉翔:「此次大選是決戰中台灣,因為北中南沒有一個地方,會有一個政黨壓倒性的勝利,說民進黨要在南部大勝,但看到這幾年南部執政黨的施政不力,弊案重重,民進黨不可能在南部大勝,而相反的侯康配也不可能在北部大勝,因為三腳督的關係,因此台中變成兵家必爭之地,誰在中部獲得勝利,就很有機會會在大選中獲勝。」

 
國民黨台中造勢活動:「侯友宜凍蒜,侯友宜凍蒜。」

全黨上上下下都出動,不只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喊出,中台灣是決戰點,中部贏全台灣就能贏,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全力發揮在地選戰的母雞角色。

民眾黨立委候選人蔡壁如:「我覺得這最大的作用點就是盧秀燕市長,我覺得她把大家都凝聚在一起,而團結了所有在野的力量,不管是中彰投這邊,她有這樣的凝聚力。」

圖/TVBS

雖然有藍白合作示範區,但總統選票還是得各自拚,民眾黨也在12月底前進台中,舉辦萬人大型造勢拚聲量,看看台中市與彰化縣,人口總數就超過400萬人,從過去8年中央和地方選舉來看,票數總在藍綠之間懸殊擺盪,並沒有明顯政治色彩,而從2020與2016年兩屆總統大選,台中市和彰化縣票數分布來看,也幾乎是全台縮影,宛如大選觀測的「章魚哥」,因此被視為關鍵的「決戰州」,儘管不同於以往藍綠對決,這回大選在「三腳督」態勢下,過去決戰北、中、南台灣,或是所謂南票北補、北票南補,不足以確保勝選,但中台灣的關鍵性仍具高度指標。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部催票、顧票,集中選票一定要贏,台灣一定贏好不好。」

一下火力全開,一下溫情喊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除了要鞏固南台灣票倉,也多次壓境台中搖擺州,造勢站台通通來,因為除了總統選戰,國會能不能拚過半,一大關鍵也在中台灣。

前立委郭正亮:「這次其實各地差距都沒有上次那麼大,那中台灣當然國民黨是明顯有優勢,因為盧秀燕、王惠美其實都滿優秀的,那基層也都相當有扎根。」
 

圖/TVBS

想拿到通往總統府的門票,搶下國會的最多席次,看準中台灣的關鍵性,藍綠白都拚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彰#2024#藍綠白#總統選戰#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79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