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西瓜不一定贏! 賴清德積極回防「本命區」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23:31

選戰已經剩下最後一個禮拜不到了,藍綠白積極在全台衝票,而其中南台灣在國民黨還有民眾的進攻下,要說這地方是賴清德的鐵票倉,已經不能這麼肯定了,尤其上一回選戰,國民黨謝龍介跟驚險連任的黃偉哲,僅有4萬多票的差距,這也讓民進黨陣營,特別繃緊神經。

圖/TVBS

 
民進黨造勢主持人:「我們用1萬人的聲音,喊出10萬人氣勢。」

左右兩排民眾搶著握手,來到自己政治的起點,賴清德全力回防,拚戰2024,活動造勢一場又一場。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欠台南人一個道歉,大家說是不是。」

 
重返台南本命區,一下溫馨喊話,一下火力開炮,眼看關鍵的最後倒數卯起來拚,畢竟衝刺南臺灣票倉,賴清德可是有著不能輸的壓力。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剩下最後的關鍵時刻,台南我們當然會總動員,從一月開始,每天早上我想我們台南鄉親都會看到,包括立委候選人包括每一位的黨籍議員,都會在路口出現,那在選前賴清德也會再返鄉做最後的衝刺,包括有車隊的遊行,甚至選前決戰之夜,1月12號賴清德還是會再回到台南。」

空戰陸戰組織戰,通通動起來,加上母雞帶頭衝,把時間拉到回2014年,台南市第2屆直轄市長選戰,力拚連任的賴清德,成功掃走超過71萬票,得票率飆高到73%,大勝對手44萬多票,拿下各種紀錄,被視為是賴清德鐵票區的關鍵區域,過去蔡英文選總統時,在台南的得票率也拿過超過67%,只是如今時空背景,已經大不相同。

國民黨立委不分區候選人謝龍介:「一個所謂台南出身的神,雖然走下神壇,曾經拿下72%,那現在的支持度不過半,你可以理解到他內心有多急,台南有出了一位總統叫陳水扁,不要小看在南部這種很重感情的地方,就有一個阿扁效應,那當年他選上總統,我們就講過,陳水扁效應最少20年,那大概這個效應現在在遞減當中。」

不是推個西瓜也能贏,還記得2022年,台南市長黃偉哲以43萬票,48.8%的得票率,挑戰連任成功,但是跟對手謝龍介只差了4萬多票,整個選戰過程藍綠一路緊咬,謝龍介拿下38萬票,43.63%得票率高票落敗,也是台南縣市合併後,國民黨得票率最高的一次,不只台南沒有了鬆懈的本錢,整個南臺灣,都是得要加強固守的警戒區。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這次選情的確緊繃,尤其南臺灣去年九合一的選舉,議員及縣市長都有危機感,執政的包袱可能會影響到人民的支持度,我們立委小雞完全不會鬆懈,會繼續用政績感動人民。」

 
被視為綠營票倉,民進黨不只要守成,還得把握全拿,才有機會繼續「南票北補」,2024這一回能不能守住綠地,南臺灣就是一大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選戰#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202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37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