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大選分析/辭董座、停節目 「臨危授命救黨」趙少康的下一步?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21:51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圖/TVBS)

2024大選結果出爐,雖有6成民眾希望政黨輪替,但在藍白分裂下,這項目標仍無法達成,民進黨繼續執政,也成為國內總統直選後,首度有政黨將連續執政12年。國民黨在藍白破局後,找來趙少康擔任副總統候選人,為了展現參選決心,趙少康辭去中廣董事長職位,並把手邊節目全停,為「侯康配」奮力一搏,如今吃下敗仗,趙少康政治生涯的下一步,或許將如他說的,他加入國民黨,就是為了改變國民黨,黨中央或將面臨以趙為首更強勢的「戰鬥藍」改革力量。

2024大選可說是最「詭譎」的一次選戰,在民進黨執政8年後,有6成民意希望政黨輪替,但由於在野勢力分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仍順利成為「少數總統」。而藍白破局後,國民黨以一句「備受屈辱換不回真心」結束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勾勾纏」戲碼,宣布副手人選為資深媒體人趙少康。

 

 
侯康配。(圖/TVBS)

說到趙少康,民眾普遍不陌生,以其犀利的主持風格、敢言的個性為人所知,不過,趙少康此次成為侯友宜的副手,不少年長的深藍支持者,卻頗有微詞,因趙1993年進而脫離國民黨,成立新黨,並參選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對手是當時國民黨尋求連任的市長黃大洲與時任民進黨立委陳水扁,選前民調趙與陳多次進入誤差範圍,但最終因黃大洲票源回流,藍營得票正好幾乎平分而棄保失敗,也讓國民黨首度交出了台北市執政權。趙少康至此也逐漸退出政壇,改往媒體圈發展。

從政治金童到知名主持人,趙少康對於政治的熱忱始終未減,其2021年發起的「戰鬥藍」,也在2022年九合一選舉當中扮演輔選國民黨的重要角色,在2024年成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更為了展現決心,停掉手邊所有節目,並在辯論會上辭去中廣董事長一職,可惜,趙少康此次臨危授命、最後關頭挺身而出的副手,仍無法完成政黨輪替的目標。

 
趙少康。(圖/TVBS)

即便吃下敗仗,但趙少康2024這一戰,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在藍白破局、侯友宜民調低迷之際,「侯康配」的出現,無疑讓許多藍營支持者吃下「定心丸」,聲勢也在短時間內拉抬並顯示在民調上,與民進黨「賴蕭配」幾次均進入誤差範圍,成功喚回藍營選票。

2024大選已落幕,民進黨將進入完全執政的12年時代,藍白破局,兩黨都不應該甩鍋,國民黨也應該反思,在黑金、疫情、貪污等弊案叢生下,作為最大在野黨,為何仍無法完成政黨輪替?

趙少康去年12月13日以副總統候選人在政大演講時,曾說,「我加入國民黨,就是為了改變國民黨」,強調自己與守舊派國民黨不同,現既然無法拿下執政權,藍營人士透露,趙少康下一步,或將凝聚「戰鬥藍」勢力,挑戰國民黨主席之位,徹底改造國民黨,屆時,黨中央或將面臨一股新的改革力量,同時,趙作為資深媒體人的地位仍在,未來也不排除在自媒體及各大節目中持續發揮影響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趙少康#國民黨#侯康配#總統大選#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56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