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決戰中台灣!「中霸天」盧秀燕運籌帷幄 藍營新共主呼之欲出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13:22
盧秀燕替候選人站台。(圖/黨部提供)
盧秀燕替候選人站台。(圖/黨部提供)

大選進入倒數黃金周,政壇常言決戰中台灣,台中市長盧秀燕的角色格外引發關注,在2022年大勝對手27萬票、29區全贏連任,奠定「中霸天」地位,又是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與女性縣市長聯盟發起人,此次輔選,盧整合各大系統,讓台中成為藍白合示範區、挺侯示範區,此一戰的成敗,關係到盧秀燕未來是否成為藍營新共主的關鍵。


 
侯友宜政治資歷皆在雙北,趙少康則曾任台北市議員、台北縣選區立委並參選過台北市長,兩人台北色彩強烈,能否跨出北部成重要挑戰。盧秀燕不僅在侯聲勢最低迷、藍營內部尚未凝聚時,站出來表達「挺侯」意志,更親力親為整合台中市議會、立委、黨部、派系、青年五大系統,藉以規劃行程為侯打造舞台。


盧秀燕為立委輔選時,曾痛批「台中3大建設中央一毛不給!」、「我們的立委在哪裡?」「現任的立委在睡覺嗎?」幾句話讓綠營炸鍋,包括連任失敗的前市長林佳龍、黨籍立委與議員,紛紛重砲反嗆;議員甚至不惜擱置中央補助經費,要求盧必須道歉或更正說法,盧的戰力滿點。

盧秀燕這幾句話,除被社群瘋狂轉載奉為「金句」,更點燃了民間的「反綠怒火」,今年選舉面臨三分局面,國民黨必須與民眾黨競爭在野票源;盧以「藍營一姐」之姿開砲,讓國民黨在藍白相爭中抓住話語權,這一手穩定了軍心、鞏固了鐵票,同時其現任市長的高度與政績,也為藍營拓展中間及年輕選票。
 

在藍營軍心飄蕩之際,盧秀燕率先挺身而出為侯友宜打氣,還在各界唱衰聲中,主動牽起侯的手勉勵:「如果戰好打,我們就不需要戰士。我們都是勇敢的戰士......」並肩負起協助籌措中部競選費用、人力的重責大任。在藍營基本盤逐漸回歸的關鍵時刻,盧首創的「台中模式」遂成藍營縣市首長指標,大家紛紛依循該模式為侯康競總輔選,也讓藍軍士氣大振、盼到勝選曙光。

值得注意的是,盧秀燕多次為民眾黨立委候選人蔡壁如站台,將台中第一選區(大甲、清水、梧棲、外埔、大安)經營為「藍白合示範區」,盧以「我的好朋友」稱呼蔡,消弭了白營上下對藍營反感,用友情的力量、溫暖的身段,將藍白矛盾轉化為「共同反綠」的在野團結精神;然而,盧也在站台時強調,她立委支持蔡壁如、政黨票支持國民黨、總統支持侯友宜,是否能成為藍白合的實質共主,這一次選戰相當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盧秀燕#侯友宜#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柯文哲#趙少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39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