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憲政? 趙少康嗆蕭美琴:你們在當皇帝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19:37

副手辯論會上,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質疑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一下說「當總統比當皇帝還爽」,接著又說,選上副總統可以遊山玩水,恐怕釀成憲政危機。對此,趙少康立刻反擊,是綠營把總統當皇帝,還酸蕭美琴「對美國憲法比較熟悉」!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不是說我們要當皇帝呀,是你就是皇帝。」

誰當皇帝說的就是你,趙少康詰問槓上蕭美琴,一切從這說起。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你曾經說要推動內閣制,是因為當總統比皇帝爽,隔天你又說選副總統可以遊山玩水。」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備位該做什麼事情我清楚得很啊,憲法哪一條規範副總統的職權嗎你知道嗎?你可能對美國憲法比較熟悉,憲法49條沒有任何職權就是備位。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我覺得你變來變去讓我不禁擔心,對這個職務的定義跟態度是什麼,會不會造成憲政危機。」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的確我在挑戰我們的憲政,因為我跟侯友宜跟柯文哲,都希望推動內閣制。」


承認要衝撞憲政體制,反擊完蕭美琴的攻勢,趙少康翻出20年前的外媒報紙。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你在2003年10月20日,媒體訪問的時候,你那時候應該已經是哥倫比亞的碩士了,可是他那時候還是叫你歐柏林學院畢業生。」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我也不知道該以政治金童,還是中廣董事長來形容趙先生,現在國民黨可能就是翻箱倒櫃,很喜歡找我20幾年前的媒體發言。」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我是說你既然已經是碩士,人家為什麼還叫你學士,你聽不懂我裡面的意思嗎?蕭女士一直提說他們再生能源做得多好,2025年怎麼可能做到非核家園呢。」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進度上確實有一點落後,但是我們會極力地趕進度,侯友宜先生主張核電發電量比例要提高到18%,核廢料你又打算怎麼處理。」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你最尊敬的美國怎麼處理,我們就怎麼處理嘛美國現在地下掩埋,挖深以後把它強固起來,我們就這樣做嘛。」

而談到賴清德聲稱老家是在萬里既有礦區,趙少康要他別再訴求悲情。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家庭的悲劇有什麼好拿出來談的,我的外祖父我媽媽告訴我,是在共產黨的監獄被槍斃的,我們親中我們賣台你在講什麼。」

 
自曝家族曾被共產黨追殺的命運,喊話綠營過去就讓它過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趙少康#蕭美琴#辯論會#憲政體制#共產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24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