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咱中國人」挨轟!吳欣盈撂台語回: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20:09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日前在政見會上,提到小時候大家都喝Johnnie Walker(約翰走路,威士忌)掀議;吳欣盈前天(24日)解釋,包括芭樂汁、Johnnie Walker等飲料,「都是我們中國人辦桌有喝的東西」,又引發綠營民代抨擊,「我們是台灣人!你才中國人」。針對身分認同遭到批評,吳欣盈今(26)日受訪回應,「也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

吳欣盈的「Johnnie Walker說」已經延燒3、4天,此前,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表示,所謂〈愛拚才會贏〉的時代,大人手中拿的酒應是白蘭地,而非威士忌,威士忌是直到21世紀,才開始在國、內外市場佔有一席之地;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黃瓊慧,則針對事後吳欣盈稱「我們中國人辦桌」,不滿砲轟「你才中國人」。

 

更多新聞:又遭柯粉騷擾?黃暐瀚怒嗆「白蓮教都滾好嗎」宣布:我柯黑

吳欣盈一句Johnnie Walker,遭到綠營猛攻。(圖/翻攝自黃瓊慧臉書)

吳欣盈今天下午赴花蓮出席「女力座談」,接受聯訪時被問到,有關「我們中國人」引發綠營抨擊,是自認為中國人還是台灣人?吳欣盈以台語回應,「也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

 
另外,被市議員徐巧芯封鎖的媒體人李正皓今天發文指出,吳欣盈在立院網站上的經歷,有一項「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的介紹;李正皓發現,該單位由「中國全國婦聯」所指導,並稱「全國婦聯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統戰組織,而且層級很高」。

吳欣盈對此表示,「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和世界經濟論壇一樣,她是「被動」受到肯定,並指這項經歷上架立院網站前,其實有經過思考,最終認為,2010年的時空背景下,兩岸其實還是良善的交流,才決定放上這項經歷。她也說,期待未來總統能維持兩岸和平、對話。

更多新聞:談「中共介選」 柯文哲:選綠增戰爭風險、投藍被大陸買掉


關於昨(25)日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開直播稱,投綠增加戰爭風險,選藍台灣直接被大陸買掉?吳欣盈認為,柯文哲想強調的應該是,本次選舉中台灣的自主性,是選民要去思考關心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柯盈配#柯文哲#吳欣盈#威士忌#中國人#台灣人#JohnnieWalker#約翰走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84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