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見發表會聚焦「3大主題」 柯文哲:藍綠互罵對台沒幫助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22:34
柯文哲今(20)日在電視政見會聚焦三大主題。(圖/TVBS)
柯文哲今(20)日在電視政見會聚焦三大主題。(圖/TVBS)

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在電視政見會聚焦國家治理、財政紀律和居住正義三大主題,政見會上較少與另外2位對手交鋒。柯文哲會後受訪表示,藍綠就是一直罵來罵去,但對台灣的問題沒有好處。

2024大選倒數,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晚間7時參與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透過3輪政見發表正面交鋒。

 

柯文哲第一輪發言提出國家治理政見,強調「共融社會、國家治理」是他的理念,並表示願意在對等尊嚴前提下與中國大陸交流,將以「5個互相」與對岸互動。

柯文哲第二輪則花許多時間闡述財政紀律重要性,除了批評蔡政府特別預算浮編,也抨擊民進黨執政後不敢修財政收支劃分法,全面執政後不肯放下分配預算的「魔戒」。他主張,修改預算法中特別預算空白授權條文,並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避免地方政府樣樣都看中央臉色。

柯文哲的第三輪發言則聚焦居住正義,雖然過程中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喊「百萬戶社宅」將跳票,但也主張大力蓋社會住宅、大力改革稅制、大力補貼租金,希望將台北蓋社宅的經驗推廣至全國。
 

政見會結束後,柯文哲在離開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如何看待政見會上兩位對手激烈交鋒,以及如何自評。

柯文哲受訪表示,這是政見發表會,剛才就是個典型的例子,藍綠就是一直罵來罵去,問題是對台灣現在的問題沒有好處,因此他寧可花點時間來講財政紀律、數位治理、司法改革,「罵來罵去對國家沒什麼幫忙」。

談及賴清德在政見會上質疑柯文哲把名下農地爭議推給父母,柯文哲坦言,在昨天之前他根本不知道這件事,他就算回新竹也不會去看那塊地,但若有問題他就會馬上處理,不像賴清德,說謊被抓到又不肯改,至今也沒有繳稅紀錄,甚至叫憲兵去當老家保全兼掃地,到今天才喊出要把老家公益信託,「Too late. 太慢了」。

賴清德在政見會上也要求柯文哲把農地拿去公益信託。柯文哲回應,「我是沒有差」,但認為只要恢復農地使用就好,他也一定會把農地上的水泥挖起來。

至於賴清德在政見會上提到,在中國眼中,他們三人站在這裡參選總統通通都是台獨。柯文哲說,他們是選中華民國總統,又不是選台灣國總統,賴清德說他們三個台獨,應該問賴清德「你現在是在選台灣共和國的總統?」他強調,他是選中華民國總統。

媒體也問柯文哲,稍早抽籤時賴清德是否提到「西裝穿得比我緊」,會不會覺得賴清德記仇。柯文哲說,他聽過朋友形容,賴清德是西裝脫不下來,他則是西裝穿得上去。他說,他當醫生,不會把每個人都當作敵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柯文哲#民眾黨#居住正義#財政紀律#國家治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66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