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政見會/稱在陸眼中選總統就是台獨 賴清德:難不成侯、柯在選特首?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20:43
賴清德。(圖/民視提供)
賴清德。(圖/民視提供)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0)晚在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在第三輪時指出中國大陸公然介選,要併吞台灣是他們的國家政策,爭取世界霸權,不是那個政黨或哪一個人有甚麼主張所引起,也不是全盤接受中國的主張就有辦法阻止,「侯市長、柯主席,在中國的眼中,我們三人站在這裡參選總統通通都是台獨,你們接不接受?如果你們接受這就是台獨,難不成你們是在選特首?」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圖/中選會提供)

 
賴清德表示,每個黨派都有好有壞,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如果侯市長要在這邊點名批判任何一個組織,應該要有具體的事實,第二個,當你在談能源政策的時候,應該要先回答幾個問題,第一個你為什麼當市長的時候,反對核一核二延役?結果你現在要選總統,不僅僅核一核二延役,你核三都要延役,核四還要重啟,跟大家說明清楚。

賴清德說,第二個你要跟社會大眾講,如果國民黨這麼清廉,那你應該說明一下為何雲林縣議會議長會涉及綠能收賄案,而且這個有檢察官偵查在案的。另外柯文哲喜歡談他的財政紀律,他剛提到他還了570億,但他應該看看,他八年570億剛好其中在某一年,不像台南市,是平均分配,用制度面來做到財政紀律。台南市的財政紀律遠遠比新北市來得好。

另外,賴清德指出,從藍白合的過程可以看得出來,所謂聯合政府不是為了國家,其實是為了政黨的利益。目前各種民調都看得出來,希望哪一個政黨執政,民進黨贏得最最多數民眾支持,百分之30幾,贊成國民黨重返執政的20幾,希望民眾黨執政的才10幾,同要的角度來看反對國民黨重返執政的高達78成,反對民眾黨執政高達九成,所以藍白合可以證明,聯合政府是建立在虛空的基礎之上之外,也證明只不過是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

 
針對中國大陸介選,賴清德認為,中國大陸公然介選,進行戰爭與和平的大外宣,企圖用戰爭恐嚇台灣人民,扶植親中政權,但大家想想,中國大陸發動戰爭早在1949年古寧頭戰役、1959年八二三砲戰就已經發生,這都是在民進黨成立之前,也是在我們三人出生之前。

賴清德批藍白合。(圖/TVBS資料照)

賴清德表示,換句話說,中國大陸要併吞台灣是他們的國家政策,爭取世界霸權,不是那個政黨或哪一個人有甚麼主張所引起,也不是你們全盤接受中國的主張就有辦法阻止,中國大陸在聯絡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兔死狗烹、殷鑑不遠,不要傻傻的跟著中國大陸定義台獨,也不要跟著中國大陸一直檢討受害的台灣。「侯市長、柯主席,在中國的眼中,我們三人站在這裡參選總統通通都是台獨,你們接不接受?如果你們接受這就是台獨,難不成你們是在選特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進黨#藍白合#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861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