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造勢神隱!余天傳「退出輔選」 黃揚明:和不分區名單有關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3:44
民進黨立委余天近一個月頻缺席造勢場。(圖/翻攝自余天臉書)

2024總統大選逼近,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昨(14)日卻點出「賴蕭配」有一大隱憂,那就是「民進黨立委余天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出現在造勢場」,上次公開現身是11月4日,後續頻頻缺席,余天之所以神隱,傳聞是因為沒有被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讓他感到很失望。對此,余天說政治問題不要問他,自己現在什麼職務都沒有。


 
黃揚明昨(14)日在臉書發文,距離大選只剩30天,綠營朋友卻透露一個隱憂,那就是新北競總主委余天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出現在造勢場,上一次公開現身是11月4日,之後再也沒現身,不但缺席12月13日的新北市黃金週造勢擴大動員會議,連臉書也沒更新。
 
黃揚明表示「被視為民進黨輔選大將的余天,為什麼突然神隱?當然與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有關」,接著提及余天2008年第7屆立委第一次代表民進黨參選,他和林淑芬成為民進黨雲林以北唯二當選的民進黨立委,讓三重這綠營堡壘地位延續至今。第8屆立委,余天被提名為民進黨不分區第14名,卻意外成了落選頭。

2018年接手三重立委的高志鵬因案入獄而遭解職,余天在三重立委補選時以5.761票差距再次當選,於2020年順利連任第10屆立委至今。余天年初就已決定不再連任,決定交棒給現任議員李坤城,想轉戰不分區,更在與賴清德同框的場合公開表態爭取,但沒有得到任何承諾。11月4日新北競總成立那天,余天演講時還特別提及自己「報名」不分區,請支持者把政黨票投給民進黨。

 


黃揚明透露,沒想到在11月15日進黨中執會通過的不分區名單,余天完全不在名單內。且事前黨內沒人和余先溝通,這讓余天相當失望,退出輔選行列。甚至新北綠營還一度傳出余天有意辭去賴新北競辦主委、有意退黨等傳言。

接著11月25日李坤城舉辦與賴清德的聯合競總成立茶會,余天缺席,12月8日賴清德到三重與李坤城合體造勢,雖然活動宣傳圖上印有余天,本人卻沒有出席,「牽手喊凍蒜的場面少了該選區的現任立委,怎麼看都奇怪」。


黃揚明說,傳聞地方對余天消極輔選的態度很傷腦筋,也透過管道告知賴清德,因此賴清德日前曾致電余天,安撫其情緒並允諾讓他先休息一下,只是解鈴還需繫鈴人,「余天過去在造勢場合的拿手輔選歌曲《母親ㄟ名叫台灣》,能否在選前再次重現綠營造勢場再次傳唱,可能得看賴清德拆彈的技巧是否得宜」。

對此,余天也在今(15)日回應,「我現在什麼職位都沒有,政治問題不要問我」,至於神隱是否為不分區名單的有關,余天反駁「跟那個沒關係」,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說應該是他身體有些狀況,「我們不分區提名到現在都多久了,超過一兩個月,怎麼會有這個問題?」此外,李坤城透露私底下有和他通話,余天要他加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2024總統大選#賴蕭配#民進黨#立委余天#不分區立委名單#造勢場#余天#新北大將#立委選舉#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170

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