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非出現慘烈棄保效應」 游盈隆:賴蕭配將走出8年魔咒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4:23
在大部分民調中,賴蕭配暫居第一。(圖/TVBS資料照)

再過一個月就是2024總統大選,隨著藍白宣布破局,三腳督進入白熱化,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目前選情來看,綠藍白仍呈三足鼎立態勢,但民進黨的「賴蕭配」已逐漸拉開與「侯趙配」及「柯吳配」的差距,他認為由於藍白相去不遠,除非未來出現慘烈的棄保效應,否則賴蕭配將逐漸走出八年魔咒陰影。

游盈隆指出,衆多民調資訊的採納,可根據三個判準。(圖/TVBS資料畫面、侯辦提供)

 
游盈隆在臉書指出,對2024大選衆多民調資訊的採納,可根據三個判準,會獲得比較接近真實的選情,包含是否採「真人電話訪談」;民調是否採市話或手機並用,如果是,優先採納;如果不是,可存參;以及民調機構是長期穩定經營的,或臨時蹦出來的,前者通常比後者可信。

游盈隆分析,除非未來出現慘烈的棄保效應,賴蕭配將走出八年魔咒陰影。(圖/TVBS資料照)

游盈隆表示,對於當前2024民調大戰的感覺是,不下於2000年總統大選,甚至在某些方面尤有過之。例如,本應屬於競總內參的滾動式民調,現在有民調機構直接公佈,特別是因為「全市話」民調會高估兩大黨參選人支持度,嚴重不利小黨候選人,再加上媒體的推波助瀾,因此柯文哲最近被打的很慘,如果不耐打,很可能很快會被打趴在地。這或許符合兩大黨眼前的利益,但當中牽涉到的「民調責任倫理問題」,社會應給予適度的關注才對。

游盈隆認為,並非單靠劣質民調或假民調就可以左右選情,但劣質民調與假民調充斥的台灣總統大選,絕對是有害正常、健康、公平的選舉競爭,不利台灣民主發展,甚至成為台灣民主的汚點和恥辱,選民必須正視,民調發佈者也應自我克制。
 

回到當前的總統選情,游盈隆分析,綠藍白仍呈三足鼎立態勢,但賴蕭配已逐漸拉開與「侯趙配」及「柯吳配」的差距,最近一次(12/4)匯流民調採市話/手機各半,共2千份樣本,結果是賴蕭3成7、侯康2成8、柯盈2成6,應該是相對比較接近真實的。由於藍白相去不遠,除非未來出現慘烈的棄保效應,否則,賴蕭配將逐漸走出8年魔咒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游盈隆#2024大選#總統大選#賴蕭配#侯康配#柯盈配#八年魔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02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