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曉雅年末演說!AIT邀集三黨派代表 藍綠均出席、柯辦未到

記者 劉亭廷 楊沛緰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20:34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今天(4日)下午到台大發表年末演說,她關切美國和台灣都面臨網路攻擊和假訊息的威脅。而被問到美國會否因為與中國的利益,可能放棄台灣,孫曉雅很肯定地說「不會」。AIT也邀集三黨派代表與會,藍綠都出席,柯辦代表卻被發現缺席!

赴台大發表年末演說,AIT處長孫曉雅特別關注網路攻擊和假訊息問題。

 

AIT處長孫曉雅:「在民主選舉的背景下,這種威脅尤其令人擔憂,民主選舉是自由社會選擇,治理方式和治理對象的寶貴進程。」

指出美台都見證故意操縱資訊,如何破壞人們信任民主進程,孫曉雅也主動提到11月的拜習會。

AIT處長孫曉雅:「美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在進行激烈的競爭,但世界期望美國和中國負責任地管理這場競爭,美國將始終捍衛自身利益,價值以及盟友和夥伴包括台灣。」
 

圖/TVBS

在問答環節孫曉雅也被問及,倘若美中利益被列為優先考量時,美國會否放棄台灣?

AIT處長孫曉雅:「我想說答案是否定的,美國政府很多最高層級的人士參與起草《台灣關係法》該法律確保AIT的存在和我們的非官方關係我認為這項政策經受住了很多考驗,幾十年來經歷很多變化,它都承受住了,它可以承受更多。」

孫曉雅也會中特別強調,美國在我國選舉中不選邊站!

AIT處長孫曉雅:「美國對台政策都將維持不變,無論哪個政黨執政,我們支持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並期待與台灣的選民於2024年,所選出的任何領導人合作。」

圖/TVBS

為了展現公平AIT其實也邀請三黨競辦代表出席演說,媒體觀察侯辦推派學者左正東李大中,賴辦有發言人郭雅慧和國際事務部副主任邱雯莉,但民眾黨被發現簽到單上原本有記載民眾黨研究員JimYang,但他未簽到向柯辦了解確實沒去,美方演說藍綠都到獨缺白營也讓外界有個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T#孫曉雅#網路攻擊#假訊息#中國#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57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