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送林俊憲?同選區王家貞判緩刑 參選資格有疑義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19:49

國民黨議員王家貞,登記參選台南市第5選區立委,原本是「藍營女戰神」,但王家貞涉及偽造文書,目前仍在緩刑期間,恐怕影響參選資格。王家貞親自回應,認為選罷法今年6月修法後,變成「惡法」,剝奪參政權。至於同一選區,民進黨推派現任立委林俊憲,有望能夠輕鬆連任。

圖/TVBS

 
台南市立委參選人(國)王家貞:「我不可能服氣,我不可能同意,我不可能接受這樣子的違憲,我認為是違憲,選罷法大於憲法嗎。」

本該馬不停蹄投入選戰,登記參選台南市立委的國民黨議員王家貞,如今蠟燭兩頭燒,在逆風選區台南本就困難重重,如今可能連參選資格都沒有。

台南市立委參選人(國)王家貞:「以後就不會有繼續在那邊,我確實也沒有對不起誰,那我用緩刑,這兩年我認為也不可能會做罪狀壞事。」

 
起因是王家貞在2021年涉嫌詐領助理費,台南地檢署調查發現她是合謀幫忙2位助理高報薪資,改以偽造文書起訴,今年3月判王家貞有期徒刑7個月,可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外界還傳出,王家貞是忘記上訴。

圖/TVBS

台南市立委參選人(國)王家貞:「何等重大的事情我怎麼可能忘了上訴,而是我跟我的律師有商量過,結果最輕的懲處不能參選,易科罰金留下案底可以參選,我覺得這個合理嗎。」

由於選罷法在今年6/9修法,只要是尚未執行、執行未完畢、緩刑期間者都不得登記參選人,王家貞選擇的緩刑2年,很可能不符參選資格,而台南第五選區除了王家貞,民進黨派出現任立委林俊憲,和現年80歲台灣雙語無法黨蕭燐洪,林俊憲有望輕鬆連任。

立委(民)林俊憲:「我也覺得很意外,但是我們整個選舉節奏不受改變。」

圖/TVBS

林俊憲一派輕鬆,積極投入其他選區立委的輔選,相較之下,王家貞目前行程暫緩,原本王家貞是國民黨在南市立委參選的戰將,有可能跟林俊憲來一場生死鬥,如今局面卻讓選民意外,國民黨重新徵召也來不及了。中選會預計12/15,會審定參選人名單,等待最後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王家貞#立委#緩刑#民進黨#林俊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42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