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教育政策」柯第一名! 賴郭第二侯掛蛋

記者 李品誼 劉亭廷 簡育琦 / 攝影 華紹平 鄭勝為 高本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9:16

台灣教育智庫舉辦教育論壇,針對高等教育議題,對總統候選人提問,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0題全答,獲頒「高等教育小獅王」,民進黨居次,賴清德答了5題,國民黨的侯友宜則是交白卷,一題未答,結果出爐,對此各自都有回應。

 圖/TVBS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vs.記者:「你知道你被獲頒高等教育小獅王,答了十題,侯友宜交白卷。」

2024誰勝誰負還不知道,但柯文哲在這場比賽拿了第一名。

台灣教育智庫,8月起舉辦教育論壇,問問2024總統候選人教育百年大計怎麼辦,10月份主題為高等教育,10個問題柯文哲全答,獲頒「高等教育小獅王」,對手侯友宜成績卻掛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資料畫面):「我相信教育的錢不能少,真正能夠找到學校教學的特色。」

圖/TVBS

面對教育團體的提問,侯友宜卻說得很少,第一題針對高等教育師資流失,柯文哲提出可參考醫界較有彈性的薪水結構,賴清德表示提出投資教研人才,提升待遇,郭台銘則說會編列預算投入高教資源,侯友宜卻沒回答,其他包括高教深耕計畫檢討,大學學費自由化、護理人才荒,解套大學學費凍漲困境等,10個問題,侯友宜通通交白卷,台灣教育智庫認為,侯友宜對教育議題的關注,遠遠落後其他陣營。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柳采葳:「事實上侯友宜市長早就已經提出,11項的教育政策,以『不要遺忘任何一個人』為目標,要來解決教育的問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和宣佈退選的郭台銘,都答了五題並列第二,但賴清德競選辦公室不服氣。

圖/TVBS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這次我們被告知,這個題目可以選答並沒有事先知道說,原來最後是用答題數來作為評比的依據,這部分溝通的細節,未來團隊會更加謹慎小心。」

攸關7百萬選民權益的教育政策,藍綠白誰的表現及格,大選前教育團體先打分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政策#高等教育#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2024總統大選#高等教育小獅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54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