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調/柯文哲大幅上揚「超車賴清德」衝第一 侯友宜慘淪墊底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1:27
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侯辦提供)

2024總統大選逼近,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3組人馬完成集結,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7)日公布「2024台灣總統選情的最新發展」最新民調出現戲劇性變化,原本穩居第一的賴清德柯文哲以2.7%的差距超車,而侯友宜則淪為三腳督墊底,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由此可見選情變化莫測,恐是最難預測的一次。

藍白合確定破局,三腳督態勢底定,台灣民意基金會今日公布最新民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排名跌破眾人眼鏡。柯文哲大幅度上升6.3%,以31.9%衝上第一;賴清德則下跌0.5%以29.2%跌至第2名、侯友宜雖上揚2.5%,但仍以23.6%居於末位,另外有14.4%尚未決定,1%不知道、拒答。

 

更多新聞:總統戰開打!國民黨「3支箭」合體 媒體人爆:柯文哲恐被邊緣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11月最新民調。(圖/翻攝自台灣民意基金會臉書)

20歲以上台灣人中,三成二支持柯文哲,二成九支持賴清德,二成四支持侯友宜,一成五未決定。柯文哲躍居第一,領先居第二的賴清德2.7個百分點,領先居第三的侯友宜8.3個百分點。游盈隆表示這項發現傳達了一個清楚且重大的訊息,代表著2024總統選情已發生重大結構性變化,台灣第四次政黨輪替可能性首次具體浮現。
 

游盈隆進一步分析,從政黨支持傾向來看,民進黨支持者中,八成七挺賴清德,5.1%挺柯文哲、1.4%挺侯友宜;國民黨支持者中,七成四挺侯友宜、一成四挺柯文哲、4%挺賴清德;民眾黨支持者中,八成六挺柯文哲、6.5%挺侯友宜、2.3%挺賴清德;中性選民中,二成挺柯文哲、一成七挺賴清德、一成四挺侯友宜。

更多新聞:高以翔猝世4週年!才到墓前合影「父親驚傳離世」 二哥悲痛證實

侯友宜民調雖上揚2.5%,仍慘淪三腳督墊底。(圖/TVBS資料畫面)

從教育背景看,初中/國中及以下教育程度選民,賴清德有壓倒性優勢,但大學及以上教育程度選民中,則是柯文哲有壓倒性領先;侯友宜在高中/高職及專科教育程度選民中和柯文哲平分秋色。

從職業背景看,柯文哲在高階白領人員、基層白領人員、軍公教人 員、自營商/企業主、及學生等五類選民中有接近壓倒性優勢,而賴清德在農民、家庭主婦及無業/待業者方面大幅領先;同時,勞工方面賴柯在伯仲之間,退休人員方面則是賴侯不相上下;侯友宜所獲支持則大抵介於賴柯之間。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11月最新民調,柯文哲衝到第一。(圖/胡瑞麒攝)

游從地緣政治角度看,六都16縣市中,柯文哲目前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等四都明顯居領先地位;賴清德在台南市、高雄市有尚稱舒適的領先;其他16縣市則是柯文哲稍有領先,侯賴也不遑多讓。

另外,柯文哲出現在台灣政壇,一開始是獲得年輕、高學歷、中產階級等都市選民的青睞,但從最近的發展趨勢看,他的支持者已經擴散到全台,包括南台灣在內,成為兩大黨及其總統候選人可怕的夢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超車#民調#侯友宜墊底#三腳督#民眾黨#2024選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032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