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提開放陸生來台就業 賴清德:他狠心要走倚賴中國的老路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8:11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來主張開放中國大陸學生來台就業,也喊出重啟服貿,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0)日下午受訪表示,看來侯友宜狠心地要走依賴中國的老路,對中國不設防,恐會對百工百業造成重大影響,也會衝擊社會引發國安問題,他會努力在民主的道路上壯大台灣,不讓這些事情發生。

侯友宜日前參加工商團體論壇時喊出,當選後將快速重啟服貿、貨貿,並開放中生來台就學、就業,引發輿論熱議。賴清德今下午赴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出席「2023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與國家未來領導人對談」時被問及此事,他表示,看來侯友宜是狠心、完完全全地要走依賴中國的老路了。

 

賴清德說,侯友宜不僅接受九二共識,要重啟服貿,竟然還要接受中國的人來到台灣就業,這完全對中國不設防,除了會造成台灣大量的失業問題衝擊社會以外,對百工百業勢必也會造成重大影響,更會引起國安的問題。

賴清德也提到,他一定會努力,結合國人共同的力量,絕對不讓這些事情發生,「我們一定要堅定地在民主的道路上持續壯大台灣,這才是台灣應該走的路」。

另外,台股加權指數28日收盤17341點,港股則持續回跌,這是睽違31年以來,台股與港股黃金交叉。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2016年民進黨執政以來,台灣的加權指數翻倍,這是台灣整個產業,經濟體質的脫胎換骨。
 

對此,賴清德表示,這是非常難得的成績,除了八年前我們選對的人走對的路以外,也是全民共同努力的結果,如果我們在信賴台灣的路上堅定的往前走,更好的未來還在前面;反之,如果我們走回倚賴中國的老路,那必然這個運勢一定是停頓的,這個是可以看得很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侯友宜#陸生來台#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525

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