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16億改建!新和國小外牆斑駁、空橋春光外洩 議員不忍開砲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3:18
新和國小斥資16.5億改建。(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市政府近三年共計8所小學完成改建,目前已花費56億,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婉臻發現,其中斥資16.5億改建的新和國小,有家長指出才剛完工卻已經是滿目療痍,校舍外觀佈滿水漬與黴斑,就連連接校區的透明空橋也被批設計新穎卻没考慮到女學生跟女老師春光外洩的問題。對此北市教育局也回應了。
 

共計8所小學完成校舍改建,所花的經費已累計高達56.4億。(圖/洪婉臻辦公室提供)

 
洪婉臻表示,台北市近三年共計8所小學完成校舍改建,所花的經費已累計高達56.4億,不過最近卻有家長發現,為在萬華的新和國小校舍改建歷經7年,斥資16.5億,不僅效率不彰,還看到滿滿瑕疵,其中新建空橋玻璃透明,若女教師、女學生穿裙子經過,恐會春光外洩,被路過騎士、行人看光光;此外瀚星樓外牆佈滿水漬與黴斑,後續恐有脫落問題。
 
東新國小下起磁磚雨。(圖/洪婉臻辦公室提供)

另外,洪婉臻指出,南港東新國小今年3月才竣工,如今卻下起磁磚雨,讓她不禁痛批蔣市府驗收如此草率隨便,校園安全完全失守,不僅是浪費公帑更是草管人命,還砲轟柯市府為了省錢,將教育基金拿出還債,讓活動中心地板沒有改建經費,孩童因此無辜遭殃。
 
對此,教育局回應,目前還有改善空間,幾所出狀況學校目前仍處於保固期內,會在下學期修繕,後續會加強驗收,確保學生安全。新工處也說明,新和國小瀚星樓部分需花1至2個月維修,將安排明年暑假動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婉臻#教育局#新和國小#校舍改建#台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038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