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攜副手「新光第三代吳欣盈」登記戰藍綠 聲明全文曝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2:36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搭檔立委吳欣盈參選正副總統。(圖/胡瑞麒攝)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上午11時現身中選會,登記2024大選正副總統候選人,並繳納1500萬保證金,副手人選正式確定,為民眾黨立委、新光集團第三代吳欣盈。兩人一抵達,大批支持者立刻高聲歡呼助陣,齊喊「最好選哲,台灣會贏」。「柯盈配」成形後,將迎戰民眾黨賴清德、蕭美琴的「賴蕭配」,以及國民黨預計在中常會後宣布的「侯趙配」,侯友宜與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

「柯盈配」成軍。(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高雄「鐵綠票倉」恐變天?郭璽登記參選立委 對戰「藍女戰神」

現年45歲的吳欣盈為集團創辦人吳火獅之孫女,吳東進之長女,曾任英國保守黨副黨魁萊利(Peter Lilley)的國會助理,去(2022)年因時任不分區立委蔡壁如請辭而遞補,黨內十分器重她豐富的國際觀與金融長才,能夠與柯文哲互補,因此出線擔任副手。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2014年離開工作30年的台大醫院,投身政治,到54歲參政之前,當了30年很單純的外科醫生,在大家不看好的狀況下,擔任台北市長,2018年藍綠夾殺下驚險連任,2019年成立民眾黨,5個月後成為藍綠外第三大政黨,「大家對我的期望越來越高,責任越來越重」,520宣布參選後,從基隆到屏東,握過每一雙手,充分感受到「柯文哲應該是台灣的柯文哲」。

 
柯文哲發表聲明。(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狂飆金句! 郭台銘酸馬朱「重量級不速之客」

談到副手吳欣盈,柯文哲稱讚,畢業於英美名校,熱衷公共事務,立委工作優異表現有目共睹,在歐洲議會為台灣發聲,是位一起為下一個世代打拚的夥伴,「承諾會用理性、務實、科學,脫離藍綠泥淖」。他也強調,用人唯才不分黨派,秉持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領導的團隊一定會公開透明。

【柯文哲聲明全文】
 
各位現場的媒體朋友,以及我的競選搭擋吳欣盈,大家好。
 
今天,我代表台灣民眾黨,來登記參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
 
2014年,差不多十年前,我離開了工作30年的台大醫院,也就是在對面,開始投身政治。
 
一直到54歲我參政之前,其實我當了三十年很單純的外科醫生。
 
 
2014,在大家不看好的狀況下,我當選了台北市改制以後的第一個的民選無黨籍市長,2018年在藍綠夾殺之下,驚險連任;2019年,我成立台灣民眾黨,就在五個月後,台灣民眾黨成為台灣在藍綠以外的第三大政黨。
 
十年來,我發現大家對我的期望越來越多,我感受到的責任也越來越重。在今年520我宣布參選以後,從基隆到屏東,我握過每一雙手、傾聽大家的聲音,了解大家的期望,我深深感受到,柯文哲應當是台灣的柯文哲。
 
台灣的柯文哲,必須堅定步伐、堅守「民主、專業與價值」、來實現眾人期望。
 
十年來,年輕人不再勇敢做夢,甚至,背離了自己原來的夢想。
 
台灣目前正面臨很多的挑戰。少子化,高齡化、勞動力負成長。五缺(缺水、缺工、缺地、缺電、缺人才)、低薪、通膨、產業轉型緩慢、高房價、高房租、國債大幅增加、勞保即將破產、健保費用無法控制。
 
 
這已經不是我們當時期望的美好未來。
 

在越來越緊張的中美與兩岸關係之間,我們都同意,維持現狀、追求和平是美中台之間的最大公約數。

 

人民是國家的基礎。在追求和平的道路上,人民是我心中的底線。這點,現在不會改變,在未來也不會改變。

 
此刻的民進黨完全執政,可是沒有完全的改革。政策沒有長期的規劃,只有短期的大撒幣。現在民進黨政府的短效補貼,其實是我們向下一代提款,增加下一代的負擔。政治應該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政治不應該向下一代提款,政治也不是只有張燈結彩,而不處理真正的問題。
 
從政十年,我一直相信,政治應該要負責。因為,我們只有這一個社會,也只有這一個國家。當執政黨距離人民越來越遠,偏離進步價值越來越大,身為在野勢力的領袖,我有責任挺身而出,和大家義無反顧拼一次。
 
我們的基本工作就是守護民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協助人民實現他們的願望。過去我也支持民進黨,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必須站在民進黨政府的對立面,不過為了這片土地的下一個代、為了這個國家的公平正義、我必須挺身而出。當責任已在眼前,身為在野勢力的領袖,我決定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實現未被實現的理念,競逐國家領導人。
 
於是,我邀請吳欣盈委員,和我義無反顧拼一次。
 
吳欣盈委員是我們台灣民眾黨現任的立法委員,畢業於美國跟英國的名校。她對公共事務非常有熱情,曾經擔任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在立委期間,她的優異表現大家也是有目共睹。
 
今年7月,她以中華民國立法委員身份,在歐洲議會為台灣發聲,強調台灣的立場。我相信,她會是我們一起為下一個世代打拼,一起贏下台灣的未來的堅定夥伴。
 
在未來的道路上,我承諾,我們會用「理性、務實、科學」,帶領台灣脫離藍綠意識形態泥淖。我們會打造「共融社會」,實現「國家治理」。
 
我們一定會堅持「民意、專業、價值」,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我們會積極解決人口危機,改善勞動條件,延長義務教育年限,投資高等教育,守護醫療品質,落實居住正義,提升潔淨能源比例,確保能源供給穩定,建立產業韌性,杜絕債留子孫,創造社會和諧。我會繼續興辦社會住宅,實踐財政紀律、用人唯才不分黨派,秉持「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的精神為民服務。
 
最重要的,民主是這個國家的資產。我在這裡公開承諾,我們領導的團隊一定會堅持公開透明、全民參政、專業治理。
 
我們承諾,這個國家的現在與未來,都在你們手裡。
 
未來的50天,選戰會越來越嚴峻,局勢也會越來越膠著。我在這裏,正式邀請台灣人民和我一起,開一場屬於我們的政治改革運動。讓我們走進彼此的生活,了解彼此的聲音,確認我們共有的價值。
 
讓我們從自己開始,把政治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台灣社會的民主素養與對民主的信念是我們可以專業治理、責任政治的基礎。
 
這個國家的未來由人民決定。這是民主的核心價值。讓民主團結我們彼此,堅定邁向一個真正屬於我們的未來。
 
這一次,我們不只要贏回我們的國家,也要贏下我們的未來。
這一次,我們會實現諾言,絕不退縮。
因為,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未來。
 
謝謝大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吳欣盈#正副總統#登記#柯盈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303

0.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