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合瀕破裂!力拚衝破5%席次 宋楚瑜有望進不分區拚大選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7:42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鏡週刊)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鏡週刊)

2024大選今(20日)起開放總統、立委參選登記,本刊掌握,力拚不分區立委衝破5%席次6門檻的親民黨,研擬由黨主席宋楚瑜扮演火車頭,列為橘營不分區名單第一位,希望以「政壇老師傅」之姿,號召支持者與厭惡藍綠白惡鬥的中間選民票投親民黨,讓橘營重返立法院,扮演發揮監督制衡力量的關鍵角色。

本刊掌握,除了宋楚瑜,橘營不分區安全名單包括國內權威金融專家、現為政治大學金融系兼任教授的前立委李桐豪,以及宋在省政府時期的老同事、前台灣省農林廳副廳長何偉真及一位憲法學者及農經專家,幾位被提名人,皆是擁有政治實務或專業經驗的即戰力,進入國會幾乎毋須蜜月期,能馬上進入狀況。

 

本刊掌握,橘營原先更打算從藍白陣營「挖角」,一度想延攬擅於空戰及社群經營的柯營前幕僚吳靜怡,以及藍營南部某具政治、媒體等多重身分的地方人士出馬,藉此展現親民黨不問藍綠、唯人才是用的特質。

「這次總統大選若有3組以上人馬,總統當選人選票不容易過半,很可能復刻2000年選舉狀況。如果要支持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就把區域投給他們,但把政黨票集中投給親民黨,讓親民黨在國會變成關鍵。」本月15日,正值藍白合拍板「民調定勝負」,宋楚瑜接受媒體專訪時向民眾喊話,讓親民黨重回國會,幫人民把關,讓大家過好日子。

儘管宋楚瑜當天受訪時曾特別強調,不分區名單不會排入自己,但本刊調查,隨著藍白合瀕臨破局,且藍綠不分區名單紛紛出爐,但相關被提名人卻充斥政二代、派系人馬,而非以人民需要當作主要考量,使得親民黨重新思考,將擁「政壇老師傅」「永遠的宋省長」封號的宋楚瑜納入橘營不分區名單。

「與其支持政二代,不如票投白手起家的政一代。」知情人士告訴本刊,親民黨先前本就針對宋楚瑜是否排進不分區名單做過討論,認為將宋排首位,與其他政黨一比「高下立判」,排在第3或4名邊緣則有助刺激支持者投票意願,但宋堅持主張應世代交替,把機會留給即戰力。

 

只不過,隨著藍綠公布不分區名單,橘營認為不管執政或在野黨都未真正以服務民眾為導向,還是可見派系、權力交換痕跡,因此又興起將宋楚瑜放進不分區名單的選項,藉此與藍綠白做出區隔,進而衝刺政黨票。

親民黨發言人胡文琦表示,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仍在進行中,確實有聽到地方人士及支持者希望宋主席列在不分區名單中,但黨中央目前仍未定案,預計這一兩天就會正式對外公布。

更多鏡週刊報導坦言接副手前陷長考 蕭美琴:台灣有很多特殊的政治話題
【獨家直擊】才剛喊完「總統候選人身分戰到底」 柯文哲夜奔郭台銘住家再掀結盟聯想
辣個男人又來了! 宋楚瑜另類參選2024起手式曝光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藍白合#國民黨#民眾黨#民調#不分區#總統大選#2024大選#民進黨#宋楚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53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