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三讀! 未經許可軍營外攝影罰最高15萬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9:13

立法院周一將審議《軍營安全維護條例》草案,其中首次規定:未經許可,於軍事營區外對其從拍攝,將可開罰最高15萬元;此法一出,軍事迷一片哀嚎,至於媒體是否能拍攝軍營,也待確認。專家則搬出國外案例,指出外國也有所限制,政院則強調是為了防衛國安。

圖/TVBS

 
員警:「來通通下來,通通下來,幹什麼,軍事基地可以這樣拍嗎?」

警察喝斥得聲嘶力竭,但軍事迷這行為,過去因為不屬「要塞堡壘法」的管制區,所以無法可罰但未來恐怕統統不准!

記者林佑璇:「在屏北機場草皮中央,可以看到一個白色物體,就是這次迫降的E-2K預警機。」

 
媒體捕捉基地內發生的軍機意外,未來是不是也不能拍了?因為行政院推的,《軍事營區安全維護條例》草案首次規定,未經許可於軍事營區外,對其從事測量、錄影、攝影、描繪、記述或其他偵察行為,足生損害於軍事營區安全,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軍事專家施孝瑋:「甚至於連美國這樣的,所謂民主模範國家,它現在其實也都不盡然,隨時得讓民眾,對它的營區內進行拍照。」

圖/TVBS

搬出國外案例舉雙手贊成,但認為法條應考慮特殊情況。

軍事專家施孝瑋:「應該是原則禁止例外開放,應該在細則裡面對一些基地區域,可能要有明確的範例跟規範。」

行政院的說帖指出,新草案是為了提升法律位階,確保營區安全及民眾權益,達成國軍建軍備戰與防衛國家安全目的。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如果說有特定時刻,不想要對外做揭露的話,是否在特定的好拍的地方,至少在那邊做一些公告,我的理解是所有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只要溝通做得好。」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兩岸關係之下,其實相關的國家安全,還有營區的保護,甚至軍中軍紀管理,都必須要更明確的機制,跟規範來去管理。」
 

圖/TVBS

另外就擔心軍方打下入侵無人機無法源依據,這草案首次規定無人機若飛越軍事營區,有危害之虞可依命令使用武器,國安議題近期敏感,草案周一在立院審議,預計本會期要拚個三讀通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營#未經許可#拍攝#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1379

0.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