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萬輛機車未達標是否不連任 謝國樑:有討論空間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6:14
基隆市長謝國樑。(圖/TVBS)
基隆市長謝國樑。(圖/TVBS)

基隆市長謝國樑選舉提出免費提供青年5萬輛電動機車,並稱做不到不連任,但至今申請不如預期。謝國樑說,如果他都有做到,最後沒有5萬名申請,是否可說他沒兌現承諾有討論空間。

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張之豪今天在議會質詢表示,謝國樑提出青年電動機車政見,努力推陳出新試圖達到初步目標,但至今申請狀況並未令人滿意,謝國樑選舉時曾說要免費提供5萬輛青年電動機車「做不到不競選連任」,候選人一般不會以1項政見賭下次是否會競選連任,謝國樑偏偏就有勇氣在選前做出承諾。

 

張之豪說,謝國樑是以汰舊換新加上青年從事公益時數等內容,向議會提出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補助計畫,根本不是共享電動機車方案,如今政策卻突然大轉彎,要改成共享電動機車,就像是「買褲子的預算拿去擦屁股」,褲子都還沒買,就把錢拿去擦屁股。

張之豪表示,公務預算不能這樣做,應依向議會提出的計畫內容執行,議員完全沒有阻擋這筆預算,謝國樑就該知道要承擔政策的成敗,謝國樑要先接受計畫執行不如預期,先收回青年電動機車計畫後,再另提共享電動機車計畫,不能將兩者放在同個計畫。

謝國樑答詢,他如果都有做到,預算也打算要編列,並提供出電動機車數量,最後沒有到5萬名青年提出申請,是否可以說他沒做到競選承諾,他認為有討論空間。
 

基隆市議會6月間通過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補助計畫,共新台幣3億8340萬元追加預算,此計畫10月2日上路至今僅約50人提出申請,基隆市府提出新方案,納入計畫的光陽2款電動機車電池月資費各調降100元,綁約也都從5年降為3年,新方案待審核後公告實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市長#謝國樑#選舉#青年#電動機車#青年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83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