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國樑宣示「堅決反對台獨」 盼兩岸和平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22:38

基隆市長謝國樑參加深圳「兩岸港口城市論壇」時,表示自己「反對台獨」,獲得大陸國台辦和論壇現場代表的一致掌聲。同時謝國樑也盼望將基隆打造成一座國際級的港口城市。在此願景下,基隆力求促進兩岸文化與經貿交流,促進觀光互惠。

圖/TVBS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謝市長在發言當中,應該說他也是明確表示,在一個中國的原則基礎上,堅決反對台獨。」

大陸國台辦一句「反台獨、要和平、重發展」,跟基隆市長謝國樑此趟大陸行的基調「不謀而合」。

基隆市長謝國樑:「兩岸一家親,我們應該是大家互相多一些的了解、多一些的溝通。我今天早上也在港口論壇的時候,也跟大家說明我們的立場,是堅決的反對台獨,只要大家是心存善意,我相信兩岸一定是會越來越好。」

 
圖/TVBS

謝國樑一行人,11日晚上和大陸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進行正式會談。選在廣東深圳會面,因為深圳跟基隆一樣都有深水港,首屆兩岸港口城市論壇就在深圳舉行。

基隆市長謝國樑:「我們今日會見於此,我們會在既有的政治基礎上,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的同胞。」

論壇開幕致詞時,謝國樑宣示反台獨,台下響起一片掌聲。

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執行長連勝武:「甚至有一些國際的媒體報導,台海可能是下一個,會爆發嚴重衝突的地方,只要能夠多一分溝通,就會少一分誤會。」

圖/TVBS

港口城市論壇達成了包括加強海洋產業合作等十項共識,謝國樑最後致贈深圳市長,出自劉墉的「和平之春」瓷盤,期盼在未來雙方合作交流春暖花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市長#謝國樑#兩岸港口城市論壇#反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054

0.2634